close

鏡水是我一直固定會追的作者,從《也許想起》我就愛上她的書了,

雖然她的題材大部份都是「某一方暗戀另一方,慢慢變成相愛」的過程,

但我就是愛中間被愛慕的那方突然驚覺自己被愛慕著並改變的橋段。

這本《下屬多多包涵》一上市時我還嚇到呢,鏡水連兩個月都有新書...是不是我眼花啊!!!???(揉眼睛)

《下屬多多包涵》的題材是姐弟戀(雙方差了7歲)、辦公室戀情(女主是上司),因此女主可以盡情地欺(ㄨㄢˊ)負(ㄋㄨㄥˋ)身為下屬的男主角,

哈哈...我太愛這種梗了。

和晨瑜一樣,我也喜歡看到小明每次被捉弄露出的無奈表情,雖然每次都覺得是被耍,但還是會認真去做的可愛個性,

我想晨瑜也是喜歡小明這一點吧。

身為長女,通常都是保護人的角色,突然有一個比自己弟弟還小的男性會保護她,那種感覺應該很奇妙吧,

因此,雖然喜歡他,但理智卻一直告訴她不能來真的,所以她一直在等小明膩了說要結束的那一天。

而小明,從一開始只把晨瑜當作是上司,雖然總是不懂她為何愛捉弄自己,到後來發現她其實是傾囊相授的教自己,

雖然總是一副很幹練很強的樣子,但他總會發現她也是需要人關心的,

開始交往後,總覺得只是表面上的平靜,直到後來才曉得,她一直把自己當作弟弟一樣的對象疼愛著,

他雖然訝於這樣的發現,但他是一個決定了就不放手的人,因此他選擇繼續愛她,讓她知道他是個可以依賴的對象,總有一天,年齡的差距在她的心理會消失的吧。

看完這本,總覺得像xx養成計畫(XD),結果晨瑜被自己養成的小寵物撲倒(雖然是她允許的~XD),一定可以恩愛一輩子的吧CC~

另外關於很多人都覺得鏡水用語很日語的事,其實我到覺得還好,是因為我看書常常會跳躍,一句話最後都會用自己的話讀出來,所以沒有什麼不習慣的情事發生,

況且,我一開始接觸鏡水她就是這樣寫了,我也覺得這樣寫有時蠻能表達出角色愛的很認真,很拼命的心情,所以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寫法的..^^

不過,這種事是見人見智的,只要鏡水一直寫好看的書就好囉!!

BY THE WAY...在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也許想起》啦~~

超愛欣欣和歲見...也給我他們的番外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