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大概是我看過男女主角感情對手戲最少的一本小說了吧,

男女主角的職業都是法務人員,男主是檢察官,女主是法官,所以很大一部份的劇情都是在敘述

法庭答辨的過程。雖然感情戲少,但對我來說法庭戲我覺得作者是很用心的在寫。

本書大部份都是在描寫女主暗戀男主的心情,從大學時代相遇,開始將他放在心上,成為朋友,

發現男主交女友,把心意藏起來不逾矩,到後來男主失戀安慰他,兩人相互扶持鼓勵考上司法考試成

為執法人員;而男主也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女主的感情。

但就在兩人互相告白後,女配(前女友)出現了,而且是以性侵案受害人的身份出現,看到女配的慘況

男主角慌亂一心要為她討回公道,過程中和女主也發生過爭執,覺得她不夠幫忙;女主認為就算她私

心想要幫忙,但仍應該依法行事,因此心裡委屈覺得男主不夠理解她。同時也懷疑男主是否對女

配難以忘懷,她決定退回原來的位置放棄這段感情。

最後女配也脫離了不堪的過往,得到自由及正義。

後來發生了女主遇襲受傷的事件,男主才驚覺對女主的感情之深,女主也才發現男主雖不把愛放嘴

上,但卻是以行動在愛護著她。兩人修成正果。

我還蠻喜歡這種相知相惜的感覺,劇情也蠻順的,沒有與現實距離太遠,每次看到堅強的女主在辦公

室裡哭,哭完擦乾眼淚幫男主想辦法,都會覺得很心疼啊....

男主光嗓門大聲,個性衝動,腦袋都幹啥去了真是的....

雖然男主誤會女主的地方我覺得他很大驚小怪,不夠相信女主的人格,大家都認識這麼久了還不了解

她的為人嗎?但他也算是性情中人吧....畢竟是自己愛過的人又這麼慘....大概很難保持理智。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