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半夢半醒間阿咪要出門了,我請他出門前幫我把衣服放下去洗,還有我的浴巾

他說好。然後繼續看他的電視。

其實我一直在等他什麼時後要把衣服拿去洗,一直等一直等,等等等

後來他起身,出房門聽到開關門的聲音,最後他又進來跟我說要出門了也把貝貝抓出去。

我的浴巾還是在原位。

那時我心裡想的是:啊哈~果然忘記我說的話了(心裡還有一點不高興)

心裡開始有聲音出現,那是不信任的心在說的話。

又躺了幾分鐘,拎著浴巾準備要去拿髒衣籃時才發現,原來他真的有幫我丟衣服下去洗只是忘了浴巾而已,

有一種我誤會他的感覺。

原來我一直認定他沒有聽見我的話,也認定他不會幫我丟衣服下去洗,

原來我一直以自己的觀點在解釋,以為他沒拿浴巾去洗就是沒洗衣服,但並不是非黑即白啊~

我常常會只看到一面就下結論,這真不是一個好習慣,

那時的不開心,也是因為我想控制他失敗才不開心的吧,但我能控制的其實只有自己而已,放掉這些控制吧。

而後來之所以覺得誤會他了,是因為我覺得我還是成功了的關係嗎?

是啊,我那時心裡沒有一點感謝他的幫忙,只想著『喔,原來他記得,是我誤解了。』

但這些想要衣服乾淨、家裡乾淨是我的想要,就算他真的沒有幫我我也不應該覺得生氣或是受傷,因為是我選擇的,

該怎麼讓自己覺得不委曲呢?

我還要在修煉修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