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有看金萱的小說了,我承認是受某些八卦的影響.....

不過也有部分是她的作品不像以前這麼吸引我了,國中時期我可是很愛她的呢,幾乎每本都會借來看XD

總之以上都不是重點!! 會看這本是因為我在逛小氣豬的BLOG時有人介紹三本給她看,這是其中一本。介紹的原因呢,是因為該網友覺得這三本太像像到他分不清楚,基於我看過其中一本,我就找了這本來看看,看是有多像。

看完之後,本書主要設定就是:結婚多年夫妻,激情褪去,老婆覺得老公不關心她,她變成活動傢俱兼工具,所以提出分手的要求。

男主角就和大多數的男主角一樣,為了家庭在外打拼最後卻忽略家人而被拋棄;

女主角就是那每天涼涼在家,發現自己被老公忽略,要脫離這樣的生活,活出自己的人生。

小孩通常都是早熟懂事,還會配合老爸追回老媽。

這時男主角就會大驚,原來妳是這樣子看待我們之間,我從來不知道blahblah....→我要改變追回妳!!!

女主角:那你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看到男主的改變→歷經小波折→兩人和好→the end

女主角在互動的過程中,常讓我OS:為什麼不好好把心裡面的話說出來呢?

一直放在心中用自以為是的體貼去為對方設想,對方不但沒有感受到你的好意,自己也越來越覺得委屈,結果只是讓關係越來越惡化。

像男主角拒絕女主角生第二胎是因為怕危險,他就可以直接說我害怕失去妳,但他就是不說而選擇直接拒絕女主角,當然女主角大概知道他拒絕的原因,所以這個劇情就不了了之,反而讓我有種為什麼要加這個橋段的突兀感,我覺得就算沒有這個橋段也不影響整體劇情。

閱讀的過程中女主角一直讓我有一種她在鬧的感覺(個人觀感^^"),雖然說錢夠用就好,寧願和先生一起打拼也不要先生為了事業而忽略她,但我想若今天這種情況發生,大概又有另一版本的故事可以寫吧(笑),不過我想這是許多伴侶有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心得:還可以,但心中會不斷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