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一天/JS

作詞:陳綺萱(S) 作曲:陳忠義(J) 編曲:江建民

也許有一天 我會愛上妳
也許有一天 我們在一起

也許有一天 等一個也許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如果一切都會過去 不如留點回憶
當我看著妳的眼睛 我等的是奇蹟

也許有一天 妳會想起我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就算一切都會過去 還是應該相信
當妳睜開妳的眼睛 看一看我的心


《也許想起》是我第一次接觸班長的作品,很心酸很甜蜜。

故事是從一個大冒險遊戲開始,高歲見(男主角)和班上同學打賭要向女生告白,而高歲見想找認識的女生過關被同學發現,同學偷偷把紙條換到另一個女生的櫃子裡,那個女生(女主角呂欣欣)便拿著紙條來找歲見。

故事分為過去和現在兩個階段,過去女主角的名字從來沒有出現過,突顯出高歲見的漫不經心和不在意,一直到遊戲被拆穿他都叫不出女主角的名字;欣欣原本只想讓對方記住她,但一直到最後高歲見都不知道她的名字。看到這邊我的心都快碎了,完全可以想像一個人只想成為某個人記憶中的一部分,但對方完全不放在心上的那種心酸痛苦。

時間過了六年,兩人再度碰面,但這次有了不一樣的結局。

今天在廣播聽到這首《也許有一天》,聽到其中的一句歌歌詞:

當我看著妳的眼睛 我等的是奇蹟

讓我想到高歲見和朋友在KTV裡唱歌,突然想起自己和欣欣的約定,氣急敗壞趕地趕到約定的地點,看到欣欣撐著傘在圖書館外面,在冷冷的雨夜中哼著那句歌詞等待,當他出現時卻只是溫柔的笑著。 

以前我不知道是真的有這首歌,以為是班長自己編的歌詞,這首歌代表了欣欣的心情,她在等待,等一個也許,等一個奇蹟,等有一天也許高歲見會想起她高一時曾經坐在他隔壁,等有一天高歲見也許會愛上她。

班長的作品常常會讓你有一種:啊啊...這個故事也許就是身邊某個人發生過或正在發生的故事。而且班長的故事裡很常出現溫柔體貼的主角,真好啊...

欣欣和歲見好像是我身邊的人,很貼近我的心。

雖然《也許想起》是我好久以前看的了,但故事情節還是會映在腦海裡忘不掉,好高興有這樣的故事,好高興我沒有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