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的時後沒辦法出門,還好老吳機靈的殺到菜市場去買菜儲糧,讓我們颱風天時也能吃得飽飽的。

因為現有的材料,突然想到(其實是懶惰XD)來做高麗菜飯,因為怕失拜於是上網找了作法。

作法我主要是參考PTT COOK版的版友SharonQ的作法,當然還有參考了期他版友的作法。

作法可以直接參考她的網誌。

材料上因為我沒有青蒜所以改放蒜頭,其次是我的高麗菜和香菇都弄得比較碎外,其餘的都差不多。

CIMG0111.JPG

成品出來後,其實我蠻擔心米粒會不夠軟,果然有些米粒吃起來還有點硬,但多虧蝦米整個味道很香,老吳非常捧場一直說他喜歡飯這樣的熟成度。

下次可以再多放一點水口感應該會更好~~

調味料的部份我只在炒料時放了醬油,因為一開始就有先用鹽抓過高麗菜和紅蘿蔔絲,所以就沒有放太多醬油,主要是讓飯有顏色和醬香味而已。

開飯囉~~!!!

CIMG0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