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了兩道菜,分別是老吳期待已久的三杯雞和我從電視上學來的辣炒小管。

【辣炒小管】

又是看詹姆士的節目學來的,會做除了因為簡單外還有一點他標榜是減肥食譜喔~~

讓你減肥也可以吃得飽飽的。

不過人家阿詹師教的是辣炒花枝,我這個半調子硬是買成小管所以就變成辣炒小管了。(花枝跟小管應該是不同的東西吧?)

關於正宗最原始詹姆士辣炒花枝的作法可以上"食在有健康"的官方網站看喔(網址如下:http://www.supertv.com.tw/)。

材料有─洋蔥一顆、不知道是甜豆莢還是婉豆莢適量(我完全是愛吃多少買多少XD)、小管一隻、辣椒一枝、薑泥少許;

調味料有─酒兩大匙、少許糖、辣豆瓣醬(我放了一小湯匙)

CIMG7471.JPG

作法:

1.花枝切花刀備用

2.以香油爆香薑泥,接著放入辣豆瓣醬炒香,再放入洋蔥拌炒

3.待洋蔥稍炒軟後放入豆莢及小管一起拌炒,再加入兩大匙米酒、糖少許及少許水煨煮入味

4.依個人喜好撒上適量的白胡椒粉,就可以起鍋了

可以嘗一下味道需不需要加鹽,我是覺得夠鹹所以就沒再加鹽巴。

因為洋蔥的甜味有煮出來,所以我覺得放得糖好像太多吃起來偏甜,要放糖前也可以先試一下味道。

【三杯雞】

作法我是參考COOKCLUB版的annie9923及我阿嬤的口述作法,但是做出來好像還是不太像三杯雞,老吳一直說不夠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麻油放得不夠多還是怎樣,看起來比較像紅燒雞....不知道是哪邊出了問題= ="

材料:大雞腿一隻、辣椒一枝、蒜頭數瓣、薑數片、九層塔一把

調味料:米酒、糖、醬油、蠔油、黑麻油

CIMG7472.JPG  

作法因為這次有點失敗,所以還是不要丟人現眼了,等我跟阿嬤再討教討教成功之後再寫好了XD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吳的賞臉,拼命說好吃,讓我的信心有一咪咪的回復!!

我會繼續努力的(什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