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亂煮了一些東西,大部份都是從食譜、美食節目還有平常去吃的小吃店裡學來的作法,頻著本人亂亂煮的精神,雖然和原著不太一樣但至少也有八分樣吧XD

[蘆筍炒花枝]

冰箱裡剛好有蘆筍和紅蘿蔔,想起之前辣炒小管很受老吳的歡迎,因此就去市場買了花枝,綜合一下就變成下面這到蘆筍炒花枝了。

怕海鮮有腥味所以加了薑絲、蒜末及米酒下去去腥,搭配新買的盤子(亂畫重點),看起來果然花花綠綠的馬上騙倒我家老吳,馬上躍升他的最愛之一。

蘆筍炒花枝 

[醬油香辣炒飯]

西子灣附近有一家我和老吳都蠻喜歡的阿雪小吃店,就算是現在有時想到流口水還是會跑去吃一次解饞,這個醬油香辣炒飯就是他家(我自以為)的招牌之一,反正是我們每次去必點的東西。每次和老吳去吃我就會亂開支票:回家我做給你吃!老吳就會冷冷的回一句:妳每次都這樣講~~所以,為了維護本人那搖搖欲墜的信用招牌,當然要拍下來以茲證明XD。

材料有蛋3顆、冷飯一鍋、蒜頭數瓣、紅辣椒1枝、豬絞肉約100g、醬油適量。作法是:倒一點油入鍋後炒蛋,炒半熟後盛起備用;接著下絞肉炒至出油帶點焦香後再加入蒜末及辣椒段拌炒,整個炒香後再倒入冷飯拌炒,若覺得油不夠可以再加一點油進去,之後再加入半熟的蛋一起拌炒至整個飯炒散,這時可以倒入適量的醬油下去炒香後試味道,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再加鹽或其他調味料。

醬油香辣炒飯 

[蕃茄空心菜]

因為我爸很迷戀作菜的節目,連帶的我也會跟著看,這道菜就是從三立電視出版的"炒菜愛注意"食譜書中來的,所以作法就請自行參閱囉~

我的用量是一顆牛蕃茄和一把空心菜。我不知道郭師傅作出來的味道怎麼樣,但我自己作的是覺得蠻特別的,空心菜和蕃茄意外的搭,感覺熱量也很低XD

蕃茄炒空心菜 

[麻婆豆腐]

一樣是從"炒菜愛注意"中學著作的,但失敗的地方是我沒有勾芡,所以看起來水水的不太像樣,湯汁巴不上去賣相差了不少。但其實豆腐是有入味的,因為我一開始灑一點鹽在豆腐上讓豆腐出水,這樣會比較容易入味。

麻婆豆腐

[炒泡麵]

又是一道我亂開支票的菜。材料除了泡麵外其他的食材就是看個人喜好,我個人覺得花花綠綠賣比較好,所以就加了豌豆莢、紅蘿蔔絲、綠豆芽、高麗菜、香菇等食材,肉類則放了豬肉絲,食材的數量都是依個人的食量及喜好下去搭配就可以。

一開始先煮滾一鍋水將泡麵過一下水,同時可以洗掉泡麵上的一些油脂感覺會比較沒負擔一點,之後另起一油鍋,開始炒料,首先先爆香香菇及蒜末,然後下紅蘿蔔,炒至油的顏色有點變成紅蘿蔔的顏色就可以,接著就能下其他的蔬菜,翻炒一下加一點剛剛燙泡麵的麵湯煨出蔬菜的甜味,然後在把燙好的泡麵加入一起拌炒,最後加入調味料就可以起鍋囉。

炒泡麵  

arrow
arrow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