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日.jpg  

49日最近在台灣播出了,翻成一個很貼切但卻讓我看了很冏的劇名──真心給我一滴淚。就如台譯劇名所示,這是一個要找眼淚的故事。

申智賢(南奎麗飾)是個家境富裕不知人情事故的嬌嬌女,在家中備受父母竉愛,在朋友間也很有人緣,雖然沒有手足卻有二個比親姊妹還親密的好友:朴舒雨和申仁靜(徐智慧飾),還有一個內外兼備的未婚夫姜珉浩(裴秀彬飾);大家對智賢的評語大多是單純、善良、對人真誠、愛路見不平、講義氣,身邊幾乎沒有人不喜歡她,只有韓康(趙顯宰飾)除外。

結婚前幾天智賢在幫好友準備伴娘服的路上發生車禍意外靈魂因而出竅,正當她非常慌亂惶恐的同時,在她面前出現了一位自稱是「引渡使者」的男子(丁一宇飾),他告訴智賢,其實她的陽壽未盡,但想要回到自己身體裡唯一的方法就是在49天內找到三個親人除外能為你流下純度100%真心眼淚的人,蒐集到三滴眼淚之後就能回到陽世,同時在這49內智賢不能以自己原本的身體和親友接觸,也不能以任何方法或傳遞任何訊息讓人知道她的真實身份,否則就會立刻死亡。自認人緣一向都很好的智賢覺得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任務,心想著自己可能不用一天或是很快就能蒐集超過三滴眼淚。由於智賢無法使用自己的身體,所以引渡使者便中介一位不知為何活得如行屍走肉一般的宋宜景(李瑤媛飾)讓智賢能在陽世間活動,如此智賢便展開她為期49天的收集眼淚冒險之旅...

會看49天主要是因為李瑤媛,不知道為什麼她很對我的胃口,而戲中李瑤媛也很忠實的演出活潑嬌氣的智賢和陰沉寡言的宜景兩種不同性格的女子;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善德女王裡演的是比較英氣的女主角的關係,每次看李瑤媛演智賢很女性的打扮總覺得有點看不習慣。除了女主角以外的每個角色我也覺得發揮的很好,像是面冷心善的韓康,心裏其實是最喜歡關心智賢的人,卻常常對她粗聲粗氣,遇到附身在宜景身上的智賢忍不住幫助她;完美的白馬王子一般的珉浩,深受智賢父母的喜愛與信任,卻有著外人所不為人之的陰暗面,裴秀彬把這個角色矛盾又陰險的特質表現的很好;好友仁靜看似和智賢很要好,卻常常可以從一些小動作中發覺她的怪異,既愛智賢又恨智賢。這些矛盾的心理其實是每個人都有的,編劇透過這齣戲忠實的表達出來。

同時這齣戲以智賢的拼命尋找眼淚卻不如預期,每每想放棄卻又為了所愛的人而繼續努力的求生意志和宜景的想追隨愛人而去,千方百計只為求得一死對比出生命的意義,許多事物當我們能輕易地、理所當然地擁有時常常不覺得它的重要,但真的有一天失去了才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同時也顯現出活在當下的重要。

49天除了描述了靈魂收集眼淚的旅程,當中亦有親情的溫馨、愛情的糾葛甚至還有爭權奪利的陰謀,才知道原來所有的一切真的是安排好好的,環環相扣,劇情豐富看完會一集一集想接著下去看。這齣戲也常常反應了現實的殘酷與無奈,智賢其實沒發現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在她的世界裡只有美好,但當她不在是她,才發現許多掩埋在底下的東西,才知道許多原本她不知道的事,她的好意真心對方感受到的確不是好意,而當她好不容易蒐集到三滴眼淚醒過來卻發現等在前方的仍然是死亡。結局雖然不是Happy ending,但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完美中的完美了,就像智賢說的若不是經過這49天,她不會知道誰才是真正愛她的人,她不但守住了爸爸的公司,也學會更珍惜擁有的一切,把握和所愛的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不過安排姊妹這個劇情我個人也覺得有點太突然了,就算不這樣安排我想也會是個完整的結局。

但編劇最想表達的東西我想我已經收到了。

arrow
arrow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