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作酪梨壽司的珍珠丸子。

[預備材料]

食材:豬絞肉200g/蝦仁8隻/蝦米適量/乾香菇3朵/四季豆8根/蔥1支/蒜頭6辦/蛋白1顆/枸杞3顆/胡蘿蔔丁4顆/小黃瓜丁3顆/薑一小段(約5cm)

調味料:米酒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糯米洗淨泡水一夜後,瀝乾水份備用。
2.蝦仁去腸泥後泡米酒5分鐘,接著拍碎剁成泥備用。
3.將四季豆去頭尾及拔絲後切小丁;乾香菇泡水變軟後瀝乾切成細末;蒜頭、蔥切末;薑磨成泥。
4.將絞肉及步驟三所有食材放入盆中,加入醬油、米酒、香油、白胡椒粉,攪拌均勻至有黏性,再混入蛋白、太白粉。

5.將混好的肉餡捏成適當的圓球狀,放在糯米上滾一滾,讓表面沾上一層糯米。


6.將滾好的丸子放上蒸鍋以中大火蒸約15分鐘,裝飾也可以這時一起下去蒸(懶人的作法)。

7.將蒸好的丸子放入盤中即完成囉!

[訣竅提示]

1.所有的食材盡可能的切細碎一點,可以增加之後糯米沾黏的面積,我的香菇就切的不夠細,所以有些地方看起來就缺一角。

2.在滾糯米時不用怕無法完全沾滿,因為蒸熟後糯米會膨脹,會把細縫填滿。

[完成感想]

珍珠丸子真的不難,但備料是一大工程,我足足在廚房裡玩了兩個小時才變出來,下次真的應該學學學酪梨壽司把料先備好!

這篇珍珠丸子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