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概有一個禮拜沒開伙了,想也知道是懶病又發作了(我看是根本沒好過),總是提不起勁做事啊,下面是這陣子煮的一些東西,有些是自己亂煮的,有些是試作他人食譜的。

 [小管竹筍雜煮]

IMAG0353.jpg

還記得我曾作過小管飯吧,這個就是我用剩下的材料之二:竹筍和小管腳,趁著要煮小管時一起丟進去煮的,方便吶。

[糯米雜炊飯]

 CIMG7799.JPG

這個是小管飯剩下的填充糯米,放到蒸籠裡蒸熟這樣而已。

[韓式拌飯]

 CIMG7801.JPG

我有一個症頭那就是:每看韓劇就會想吃韓式料理。沒錯,這就是上次和泡菜鍋一起煮的,一樣是試作小米桶的簡易韓式拌飯食譜,東施笑顰的學人家擺盤結果果然四不像啊,哈哈!食材大致相同,只不過我用了一些手邊現成的食材下去拌。而且我還學韓劇用鋼盆吃,真是有夠三八XDDDD

下面是拌好的樣子。PS.一下拌飯最好煮一次可以吃完的量,否則隔餐因為青菜出水可能就沒那麼好吃囉。

 CIMG7804.JPG

[南瓜粉蒸肉]

 CIMG7942.JPG

這道是試作自酪梨壽司愛妻便當文裡的南瓜粉蒸肉,操作簡單又好吃下飯而且保證零失敗,老吳第一次看到粉蒸肉還以為是炸物(孩子,並不是外面裹一層顆粒狀的粉就是用炸的好嗎?),而且這到菜我倆可以分工合作,他專攻上層的粉蒸肉,我吃下面的南瓜。不得不說,南瓜才是這整道菜的精華啊,吸收粉蒸肉汁的南瓜真的超好吃的。下回可以改用吸收力更強的地瓜!

[韓式涼拌冬粉]

 CIMG7960.JPG

試作潔咪《韓國人妻潔咪的韓國進行式》中分享的韓式涼拌冬粉食譜。這道菜其實用了很大量的麻油,所以配料除了洋蔥外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油炒,而是都用水燙就好,吃起來才不會太油膩。因為老吳不愛吃涼拌菜,所以這盆就是我獨享啦

[白菜滷]

 CIMG7963.JPG

老吳非常喜歡白菜滷,以前我煮的都是沒有放扁魚的,某次回阿嬤家也剛好煮了白菜滷有放扁魚,吃過後我覺得有沒有放扁魚真的還差蠻多的,所以這次就加了扁魚下去。

預備材料:大白菜1顆、扁魚3片、乾香菇10朵、豆皮20片、蒜頭2瓣、蠔油膏3大匙。

作法:1.將大白菜一葉一葉掰開洗淨、扁魚剪成碎片狀、乾香菇泡軟切條狀、蒜頭切碎備用。

         2.備一鍋滾水將豆皮丟入煮至變軟去油。

         3.起油鍋,爆香蒜頭、扁魚、香菇後,加入白菜、豆皮及香菇水蓋上鍋蓋悶煮至白菜變軟。

         4.加入蠔油膏調味後再煮約5分鐘即可。(調味料可以適個人口味調整)

arrow
arrow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