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057  

經過之前流產、隔了四個月之後,又驗到兩條線,心情很複雜既開心又怕重複上回的經驗,所以又隔了一週才到婦產科去檢驗,這回一下就找到胚胎醫生要我們隔週再去聽心跳,讓我放下的心又吊了起來。所幸,隔週也很順利地聽到心跳,此時大約7~8週。

聽到心跳的瞬間很感動也鬆了一大口氣,老吳則是很訝異北鼻心跳這麼快,還一直問我這樣是不是不正常?同一天也領到媽媽手冊。接著就是等到12週開始第一次產檢。

這中間我們開始考慮要在哪產檢生產的問題,到私人診所優點是距離近、侯診時間短,但生產若遇緊急情況仍需侯送大醫院,因此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到大醫院去產檢。當然有的親友會建議快生產再到大醫院去,但我又希望能有完整的病歷讓醫生了解我的情況。

懷孕初期我除了嗜睡、易累、對氣味(特別是香味)敏感外,沒有太多的不適,算是蠻幸運的,但光是一個對香味敏感就已經讓我快不行了,舉凡洗衣精、洗髮精、沐浴乳全被我換了一遍,以前聞起來ok的味道現在通通不ok。某次老吳想要靠近我,但我一聞到他身上的味道混合衣服的味道就反胃到不行,他還很哀怨的説:「妳知道妳這樣很傷人嗎?」,但我也沒辦法只能叫他不要靠近我。不過這些徵狀在現在改善不少,但氣味敏感還是有一點。

差不多9週的時後老吳就忍不住要去產檢了,第一次產檢內容有:抽血、驗尿一些健保項目及自費的第一期母血初唐檢測、胎兒頸部透明帶測量,另外我還自費驗了sem,雖然親友都説不用驗,但老吳堅持,所以還是花下去了。

頸部透明帶就是胎兒沉積在頸部的皮下積水,到了12週後就會消失,測量透明帶的厚度加上媽媽母血的數直就能推測寶寶是唐氏兒的機率,準確率約有85%;當然最直接準確的是做羊膜穿刺,不過醫生建議我們先做這個,若沒過再做羊膜穿刺。

到了照高層次的那天,因為是採預約制所以約好的時間到就可以做檢查了,北鼻那天乖乖的躺好讓醫生量,隔了兩週北鼻已經從一個小圓點變成小蟲的樣子(我覺得還蠻像異形寶寶的,被老吳白了一眼),還不時的蜷一下,好奇妙!醫生檢查時一邊説小朋友目前看來蠻正常,鼻骨也很明顯,應該是正常寶寶。老吳説寶寶額頭看起來很高,檢查完又拿了一堆超音波照就回家了。檢查結果也是一切正常。

目前為止我大約兩週就到婦產科報到一次,完全是因為我有個爸爸病很嚴重的老公,想到就説:「我們去看一下北鼻吧。」就跑去了,我想若我家跟阿湯哥一樣好野的話,老吳應該也會搞一台超音波在家照吧(囧)。

這回去產檢醫生確定北鼻是小男生,老吳鬆了一口氣,總算可以放下傳宗接代的壓力,還説下一胎想要女生(又不是餐廳點菜),而且這胎都還沒生出來就想下一胎,會不會太早開始想?不過醫生要我控制一下體重,我幾乎是一週胖一公斤啊,現在每天早上最大的煎熬就是在體重計上等數字出現的時刻,不過上週還跑去台南大吃大喝,真是不知死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