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也已經第六個月了,中間因為颱風、剛好碰上醫生停診,所以感覺這次離上次讓醫生看特別久...連醫生也這樣覺得。

上回就有被醫生警告要控制飲食,這次體重量出來67kg,距上次產檢量的足足多了快5kg,醫生就又再發我一張黃牌了,要我少喝甜的飲料果汁、太甜的水果也少吃,多吃點蛋白質和補充鈣質,飲食要控制但不要減肥。回顧自己這陣子的飲食甜的真的喝得有點多,所以一句話也不敢多說。

LEON倒是沒什麼問題,都在正常範圍內,但是還沒開始轉方向也就是說我現在胎位有點不正,不過醫生要我別擔心,等七個月時在來做矯正運動,再不行就剖腹。我想趁著最近比較有空閒,應該要來多走走路,說不定胎位就正了。

以上就是這次產檢的紀錄。

雖然網路上很多前輩媽媽們都有分享小人採購清單,但看來看去還是霧煞煞要買哪些,不過難得有名正言順可以大肆採購的機會怎麼能放過呢?趁著這回端午節回娘家時就找友人陪我去看一些小人的東西。

紗布衣、襪子和手套因為有友人借我一些二手衣物,所以就暫時不打算買,等到真的不夠用時在著量購入,而且我想南部太陽這麼大,應該隨手洗洗曬起來一下就乾了吧,當然洗衣服這種事要拜託老公做啦~

包屁衣有些媽媽覺得穿不久可以不用買,不如直接買兩用兔裝,就暫時把包屁衣從我的清單上劃掉了。

最後買了兩件兔裝、一套套裝及一組紗布澡巾,小朋友的衣服真的好可愛,每一件都好想給它帶回家。(顯示狀態為失心瘋)

IMAG0676

木馬套裝和水藍兔裝是Benny的,另一件兔裝則是奇哥的彼得兔系列,在我還沒懷孕時就一直想:『等我哪天有小孩一定要買一件彼得兔來給他(她)穿。』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

三件衣服摸起來都很舒服但還是奇哥略勝,BENNY的兔裝比起奇哥的兔裝就真的大件了一點。衣服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怎樣準備才夠,很怕買了沒穿到小孩就長大了,所以也不敢一次買太多,就容我以後一點一點的補足吧。

CIMG8141

6/22~7/1高雄COSTCO有設MAMAWAY的臨時櫃,友人推薦過他們家的哺乳內衣所以我就趁著這個機會去採購一下,當天買了一組2入哺乳內衣、一件長版哺乳衣、兩件哺乳T 。

雖然我之前已經先買兩件OHOH-MINI的來穿,但不得不說MAMAWAY的哺乳內衣真的蠻好穿的,這次賣的是無鋼圈內衣,穿起來很舒服,完全不會有鋼圈內衣的束縛感,包覆性也很好;哺乳衣的部份,彈性都蠻好的,穿到生完應該都OK。而且那件長版衣我穿起來超有孕味的呀,老吳總算不會唸我都愛穿一些藏肚衣了。

CIMG8143

另外就是一些曾大嫂給我的用品,像是集乳瓶、母乳儲存袋、束臀帶及她自己懷孕時參考的書及剪報資料等等,其中有本《生產與產後大百科》是雅子妃御醫堤治教授監修,內容很豐富從生產至產後媽媽關心的主題都有寫到,雖然是日本的生產醫療知識,但我想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讓我這個兩光新手媽媽長了不少知識。謝謝曾大嫂!

再來說到胎動這件事,其實四個多月時我慢慢有感受到胎動,但那種感覺很像是腸胃蠕動,直到我躺在床上看到肚皮會凸一快起來才發覺原來是LEON在動,很興奮叫老吳過來摸,LEON大概跟他阿母一樣生性害羞,只要老吳手一放上我的肚皮他就不動了,手一拿開就又開始動來動去,我想心裡OS:你這傢伙是玩123木頭人嗎?總之,再過了一陣子後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老吳總算是摸到LEON在動。

據阿爸的說法是:很像有東西游來游去。

我:對啊,就像《普羅米修斯》裡女主角懷透抽寶寶時動的感覺一樣。(所以有陣子LEON被我戲稱是透抽,但都會被老吳糾正)

馬上被白了一眼。到現在胎動的感覺是越來越明顯,所以最近老吳的每日一問就從『北鼻今天好不好?』變成『LEON今天有沒有動?』。

而我舅舅的101問是:『最近有沒有走路?有沒有超過一小時?』因為上次我暈倒後就被舅舅說是欠缺運動,所以每次回阿嬤家都會被舅舅問這個問題,但我都不敢跟舅舅說其實我都只有在家騎X-BIKE而已,但也不是天天騎也沒有騎到一小時,因此每次回答這個問題都很心虛。

然後我最近的興趣是唸食譜給LEON聽XD,所以LEON出來變成愛吃鬼也不意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