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懷孕後第一篇寫的煮飯文吧,懷孕前期幾乎沒開伙每天都吃外食,然後吃完飯整理一下自己電就差不多用完了,雖然家人都說吃外食不好,要我自己多煮比較營養衛生,但那時的我真的就是做不到,幸好到了現在恢復正常也比較有精神煮飯了。

[香腸滑雞煲仔飯]

某天看到小R在噗浪分享她家的餐桌菜色,其中一道是長豆香腸煲仔飯,看得我口水直流,自己也想來做看看,剛好那時小小米桶出新食譜,裡頭也有一道煲仔飯。於是乎我就參考了小小米桶的《238個料理的為什麼?》裡頭的臘腸滑雞煲仔飯的作法,又搭了長豆,把臘腸換成香腸而做出這道香腸滑雞煲仔飯。

作法請自行參閱小小米桶的書囉,裡面有超詳細的說明,第一次作也可以很快上手。

CIMG8133

我是用一般的陶鍋煮,但是火侯還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中心爐火的地方有點燒焦,但米粒、香腸及雞肉都有熟。

下圖是淋上拌飯汁及加上燙好的長豆的樣子。

CIMG8136

老吳很捧場的吃了一大半,所以姑且算有成功好了XD。

[鮮蔬雞肉烏龍麵]

 CIMG8117

突然想吃烏龍麵,到超市買了包烏龍麵回家煮,加入雞腿肉熬湯頭,之後再放些自己喜歡的蔬菜,關火前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可。

[冬菜香菇肉燥]

CIMG8122

作法是從小R的部落格看來的,除了冬菜、香菇、絞肉外還放了洋蔥,非常好吃下飯,一樣深受老吳喜愛,連煮了兩次。

 CIMG8120    

後來就把肉燥拿來拌燙青菜了,也是好吃,我自己嗑掉這一盤Orz~

arrow
arrow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