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第一篇就來假掰一下吧。

[什錦海鮮燴飯]

食譜來源:Carol自在生活-什錦海鮮燴飯

CIMG8608

某次在Carol的blog上看到這道食譜,我自己也是愛吃海鮮的人,給老吳過目後他也很有興趣,就來做看看囉!

雖然賣相沒有Carol好看,但味道不錯,給自己鼓鼓掌好了~XD

 

[鮪魚拌菠菜]

食譜來源: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

CIMG8609

最近新買了這本《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好好的拜讀了一番,每一組菜單看起來都非常可口,也很仔細的標示出卡路里和使用份量。

不過裡面有些材料我沒聽過,還上網拜了咕狗大神一番XD

前天終於有機會來嘗試作其中的一樣小菜(還不是主食),作法很簡單,就是把菜燙熟和罐頭鮪魚一起拌勻就可以了,洋蔥是我額外加進去的原食譜是沒有加的(還有我家終於有新盤子了)。

 

[味噌煮魚]

食譜來源: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

CIMG8613

原食譜中使用的魚是青花魚,我使用的是我媽給我不知名的的魚XD

把魚肉片下來後照著食譜裡的作法操作就可以完成了,食譜裡調味料只有糖、酒、味琳和味噌,煮的過程中我嚐一下味道覺得很甜,雖然我一直說服自己日本人好像都吃的比較甜(有嗎?),但最後還是不甘心所以又加了一點鹽下去(你是要不甘心什麼?),結果成品好鹹,但堅持不浪費原則我還是把它吃光了,明天應該會水腫的很誇張。

以上的過程就是要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假會。

[青菜豆腐湯]

食譜來源:詹姆士輕鬆煮健康

CIMG8584

這是我最近買的三本食譜中的其中一本,我居然每本都有試作耶,終於擺脫老吳給我的評語:『食譜買來你也不會做,何必買?』(哇哈哈~)

結果這道湯變成老吳很愛點的一道湯,原因是裡面有大量的芫荽(對,我老公是芫荽控)還灑了很多胡椒粉(他也愛胡椒粉),所以變成除了餛飩湯外他唯一會和我要求他要喝的湯,但每次點菜他都會說:『可以煮上次那個皮蛋青菜湯嗎?』

對,他完全忽略了裡面的主要食材豆腐,因為他不喜歡豆腐煮湯...其實我煮芫荽胡椒湯也是OK的吧?

說到豆腐,食譜上是用雞蛋豆腐,所以我分別買過中華和義美兩家的雞蛋豆腐來使用過,但讓我訝異的是義美的雞蛋豆腐下去煎真的會有蛋香味耶,好神奇。

 

[雞肉味噌]

食譜來源:詹姆士輕鬆煮健康

CIMG8585   

這個也很簡單喔,是說我都專挑簡單的做~~XD

不過說真的詹姆士這本食譜裡的步驟都蠻簡單的。

做這道菜不用動到鍋鏟,不過要把雞腿肉先煎出油後拿起來切一切再下去和醬汁、蔬菜一起煮,又是從頭開大火煮到底讓我很害怕會燒焦,又怕雞肉太厚不會熟,但結果除了因為味噌所以鍋邊的蔬菜有一點點點燒焦外,雞肉有熟而且還蠻嫩的,算是瑕不掩瑜吧XD

我這次用的雞腿太大隻了,蔬菜應該放多一點看起來比較好看一點,不過好吃比較重要。

一餐就被我們解決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