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033

大家好,我是恩恩,原本在媽媽肚子裡叫LEON,我現在已經兩個月囉!!

是的,時間咻幾咧的兩個月就過去了,我的新手媽媽也已經就職兩個月了,時間在過真是可怕的快,我家的恩恩也從剛出生的三千一百多克長到現在我估計應該有五公斤了吧。

請看以下兩張圖片就知道我在說啥:

 CIMG8968

 這是恩恩回家沒多久的照片,對照前幾天媽媽幫他拍的照片(下圖),同一件衣服穿起來可是大小差很多啊XD

看看衣服穿在他身上是多麼地合身XDDDD

CIMG9038

以下是我養恩恩這兩個月來的一點小點滴和心路歷程,有些事當下沒記下來以後可能就忘光光了XD

 恩恩出生時因為體溫到達發燒的程度,所以馬上進了加護病房觀察,所以我原先計畫好的母嬰同房就無法實現,是說我第一天到病房時住的是兩人房也沒辦法母嬰同房就是了。

CIMG8863  

當我在恢復室休息時,爸爸就跟著護士把恩恩送進加護病房,他的頭看起來有點尖尖的,那是因為生產時造成的腦血腫還水腫的,反正就是腫起來,不過醫生說之後會消,蠻多小朋友出生都會有的。

IMAG0899

等我休息夠了,會客時間到老吳就陪我下去加護病房看恩恩,護士小姐已經幫他洗過澡了看起來舒服不少。這時候的恩恩好小一隻,每次去會客他大部分都在睡覺,光看他睡覺都覺得好可愛,因為他睡覺時臉上都好多表情,雖然我猜那大概是無意識的吧。

恩恩在入住加護病房時,院方有詢問是不事要親餵,但因為我真的沒有奶,所以就請院方先用配方奶給他喝,若選擇用親餵的話,寶寶吃飯時間到護理站就會CALL媽媽去餵奶。

IMAG0894

偶爾也會有恩恩醒來的時候,某次我還碰到他剛好醒來哭哭,當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整個很心慌啊,旁邊的護士還教我怎麼安撫他,不過恩恩還是一直哭,結果護士小姐一接手拍兩下恩恩就不哭了,不過這時候還時覺得恩恩連哭聲都很可愛啊(媽媽病得不輕)!

護士小姐跟我說我家這個小孩是個狠角色,要我他一哭不要馬上抱,不然我會很辛苦。事實證明護士小姐說得沒錯啊。

IMAG0906

恩恩一共在加護病房住了四天,因為在等他的檢驗報告,所幸一切正常,應該只是因為我生產時體溫比較高所以連帶他的體溫也跟著升高。

於是恩恩收到了生平第一張畢業證書,就跟著爸爸媽媽回家囉。  

IMAG0912

回到家的第一天,媽媽和他奮戰了一個下午才把他弄睡。

離院時護士告訴我恩恩目前是4個小時喝60CC,若很常提早醒來的話就表是奶量不夠要增加,頭腦簡單的我就這樣回家,也沒有問上一次恩恩喝奶是幾點。

在我的想法裡,恩恩應該是要喝完奶拍完嗝後就要很乖的睡著,然後下一餐時間快到才醒來。

回到家才發現有很多問題,比如為什麼我明明餵了60CC後,恩恩還是一直哭根本不睡覺?或是睡一下子就醒了,安撫睡著後又醒,斷斷續續睡,這樣我怎麼知道他是因為餓醒還是其他原因醒的?又或者是恩恩睡超過四個小時,那我要不要把他叫醒?還是讓它繼續睡呢?這些種種的問題最後在我困擾不已的情況下只好又打電話回醫院去問護士,這時就萬分理解為什麼每個媽媽都想把醫院或月子中心的護士帶回家啊!因為我也好想帶一個護士回家,或者把恩恩再送回醫院去XDDD

CIMG8932

(剛喝完奶還很安份的恩恩)

CIMG8993  

剛回家時我爸還誇恩恩是個好帶的小孩(跟我姪子相比),不料恩恩很快就讓阿公把這句話收回去了XD,因為恩恩不知何時被我抱習慣了,我每次都無法狠下心來訓練他(媽媽很弱,我再也不敢說別人太寵小孩無法很心,因為我自己也做不到啊),所以漸漸地睡要人抱醒要人抱不哭要人抱哭時更要人抱,而他食量大吃得多(像他現在已經喝到130了),哭聲自然也大聲, 所以被我爸封為「愛哭一哥大胃王恩恩」,老吳也被他的哭聲轟炸過封他為「痛哭派掌門人」,媽媽還是一樣時常被恩恩打敗,超想買一副耳塞的啊。

CIMG8960CIMG9049 

又再吃手,在醫院時護士有和我們提到恩恩口慾很強若我們不介意可以買奶嘴給他,我們也就從善如流讓他吃,說也奇怪,回到家後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有親餵的關係,恩恩反而對奶嘴沒啥興趣(可能因為吸不到東西),手也是最近比較常開始吃,不然大部分的時間寧可痛哭也不吃嘴嘴。但偶爾他少爺心情好還是會賣嘴嘴一點面子的,結果媽媽還不知道為甚麼買了三個嘴嘴給他。到了快兩個月時他有比之前愛吃嘴嘴一點,有時還會吃到度估。

IMAG0929

CIMG8962

嬰兒車是表哥表姐傳承下來的,現再換恩恩睡,媽媽手抱得很痠時就會讓他上去躺。

CIMG8975

人家是美人托腮,為啥恩恩托的嘴歪眼斜?

CIMG8983

在娘家時洗澡是我爸的工作,我爸很忙時老吳會幫忙洗,我爸說恩恩很愛洗澡,每次洗澡都感覺他很享受,洗完也是一臉滿足的出浴室,但媽媽穿衣服太慢讓他常常失去耐心,又開始痛哭了,歪夭~~

CIMG9021

懷孕時就看到紫南宮憑媽媽手冊及寶寶手冊可以領取金幣和銀幣,媽媽想說來幫恩恩換一下當個紀念。

CIMG9032

(看我出拳,阿噠~~)

隨著恩恩越來越大從一喝完奶就要抱著不然就大哭給你看,到現在已經漸漸可以自己躺著完半小時甚至一小時了,也漸漸會開始咿咿啊阿的說一些娃娃語,當我們在聊天時恩恩也會在旁邊咿咿啊啊,很有參與感。跟他玩也很會笑了,每次喝完奶我爸一定就會玩他一下,看到他笑了阿公就很開心XDIMAG0930

睡到翻過去,這個大約是剛滿月吧,還會吃奶嘴,這時候他幾乎是要抱在身上,你以為他睡了要把他放上小床去,他很快就會醒過來,甚至是感覺到你有要放下的動作就會哭給你看;或者有時是一直半瞇著眼邊睡邊偷看你有沒有抱著他。

雖然恩恩現在白天小睡還是無法一次睡兩三個小時,但也只好安慰自己總比晚上不睡鬧好吧?但還是會擔心他會不會睡太少影響發展...不過醫生都說只要有正常長大活動力也正常也就無妨。

說到看醫生,記得上次打卡介苗時,恩恩把他送上看診檯就動個不停,醫生還說他活動力很好,緊接著就開始大哭,哭到醫生問說他在家也這樣哭嗎?我們點點頭。醫生:「他這種哭法不脹氣都難。」那陣子剛好是恩恩哭鬧最厲害的時候,我一直懷疑他是不是脹氣或腸絞痛,甚至都想帶他去收驚,TACO還寄艾草皂來給他用(雖然最後又被媽媽A去用了XD),聽到醫生這樣講就更不敢讓他哭太久免得吸太多空氣進去更不舒服。

IMAG0940

看完診上樓去打疫苗,恩恩還是哭個不停哄都哄不下來,同場有個和恩恩差不多大的小女生也來打疫苗,恩恩的哭聲完全把妹妹的哭聲蓋過,害爸媽不知該自豪還是尷尬,阿公說恩恩是大聲公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CIMG8913  

恩恩還處於驚嚇期,白天小睡常常睡一睡就把自己嚇醒,所以家中長輩建議把他包起來,但我粗手粗腳不太會包,恩恩又很會踢開包巾,所以我就買了一條懶人包巾,想說應該比較不容易掙脫會睡得比較好。

IMAG0932

不過他還是常常會睡成這樣,其實他也很不喜歡被包,每次包起來都一直掙扎有時還會生氣,所以其實我們現在也不是很常給他包。

IMAG0960

這是媽媽近期最喜歡的照片

IMAG0964

臥佛睡姿XD

CIMG8940 IMAG0911  CIMG8989 CIMG8992

IMAG0970 IMAG0971 IMAG0972  CIMG9046  

恩恩越大表情也越多,看著他不自覺就會笑,就會覺得很幸福,不過哭的時候媽媽也很想哭就是了啦....

CIMG9029

 (我踢)

今天老吳一個人帶著恩恩去打疫苗,一共三劑左右兩大腿各被扎一針,另外肺炎鏈球菌是用口服的,10CC的藥劑恩恩穌幾咧就喝完了,反正恩恩只要是吃東西都很認真吧,哈哈~

恩恩出生至今雖然還是手忙腳亂、也聽不太出他現在哭聲代表甚麼意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恩恩長大了還是我習慣了,總覺得他比之前好帶一些了,連我爸也這樣覺得那就應該不是錯覺吧,哈哈。

當了媽媽以後發現自己的時間突然沒了,尤其當他幾乎要你抱著的時候,會好想大叫「你快給我睡覺吧!」,等到他真的好不容易睡了自己也會馬上跟著睡,完全不會想做其他的事;總之當媽媽真是一件又苦又甜的事,才知道養小孩不易。

IMAG0913 IMAG0914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我阿爸煮的月子餐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