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恩恩出生進入第四個月了,四個月的小孩我家的慣例都是要收涎的而且恩恩口水流得很誇張,所以我們就安排了一個星期六的中午來幫他進行收涎儀式。

媽媽我上網查了一些收涎的經驗談,發現除了傳統的空心圓餅外,現在還有專門訂製的收涎餅乾,圖案造型多元,也很可愛喜氣,甚至一些父母會以甜甜圈來代替;雖然我一開始是想要買網路上的收涎餅,但第一時間緊迫又卡到過年來不及訂,再者一份收涎餅乾要價也不算便宜買了十之八九會被長輩唸,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只用傳統的空心圓餅來幫恩恩收涎。

收涎當天近中午我們一家三口就到阿嬤家準備吃飯,阿嬤一看到恩恩就說怎麼沒讓他穿漂亮一點,這樣拍照不好看,於是媽媽又跑回家幫他拿一件顏色鮮豔一點的衣服換。

吃過飯準備要幫他收涎時不巧恩恩想睡了,於是開始哭鬧,但媽媽還是很壞心的在拍照啊~

CIMG9218

空心餅乾味道聞起來很像小時後我阿公帶我們去爬山一定會買的營養口糧的味道,把所有餅乾以紅繩串起來掛到恩恩脖子上就可以啦!

恩恩少爺心情雖然還是不好,但餅乾掛上去好像臉色有比較不臭了。

CIMG9219

我家收涎的方法是,長輩將脖子上的餅乾掰下來,放在小孩嘴邊沾一下他的口水,就算完成。照理來說是要唸點吉祥話,但那天恩少爺整個愛睏心情不好一直哭,所以大家只好家快速度吉祥話就沒講了,反正照片也聽不出來有沒有講啊XD

CIMG9223

被我們折騰完的恩恩果然馬上就睡著了。

CIMG9226  

空心餅乾吃起來沒有營養口糧那麼硬,比較脆一點,而且也比較甜但是會黏牙,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小記:

恩恩收涎完之後口水真的比較不流了,想來也是他吞咽能力進步了吧,副食品的部份我打算5、6個月在加進來,他目前似乎也看不出來有厭奶的情況發生。

三個多月時逗他會笑的很開心,這幾天也越來越容易笑出聲音來,但往往笑一笑就會打嗝看來也是吸太多空氣進去了。

開始會大聲的"啊啊"叫,和之前的叫聲不同,更強而有力了。

前天把拔帶他去打預防針,隔天開始有點發燒不過沒有超過38度,所以我們決定暫不讓他吃退燒藥而是先用物理方式來降溫,大約11點左右就降下來了。

頭也可以抬得更高了,第一次可以抬這麼高,他自己好像也嚇一跳又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