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242

體重:7.8kg

身高:68cm

 

隔了一個月要說恩恩有什麼長進應該就是會仰臥起坐了吧,不管在推車裡、沙發上或是床上,只要是可以躺平的地方都會看到他使盡力氣要把頭腳撐起來。

活動力還是一樣很旺盛,不管是躺著、坐著、抱著還是洗澡,就是會一直拼命踢腳蹬腿,特別是洗澡愛動來動去,有夠難抓好幾次都差點滑到水裡。

還是不會完全的翻身,現在只會翻成側躺而已,趴著的時後左手感覺比較沒力起沒辦法平衡的很穩,但醫生說不要緊應該是想翻身的關係。

偶然發現他很喜歡用嘴巴呼吸,一開始老吳還沾沾自喜恩恩有乃父之風,都愛用嘴巴呼吸,我上討論區看一些媽媽的經驗談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鼻塞才導致小朋友要用嘴巴呼吸(對嘛,我就說好好的有鼻子不用幹嘛要用嘴巴呼吸呢?)。至於鼻塞的原因大部份都是過敏引起或天氣太涼個關係,其實我是蠻擔心恩恩和老吳一樣有過敏反應,帶去問醫生得到的回答是:『他現在還小不會有過敏。』。

意思是呼吸道過敏不會這麼早出現反應嗎?

總之我們還是盡可能的勤於打掃,也不知道是不是打掃有效還是天氣也暖起來了,之後恩恩也暫時沒有出現鼻塞的狀況了。

CIMG9273  

恩恩開始會『咬』東西了,而且咬的力氣還不小,難怪他最近比較不愛吃手了,莫非是因為咬太大力自己會痛嗎?看來只好請出蘇菲讓他咬了。

最近親餵時他都吸的很短,偶爾會愛吸不吸的樣子,會不會是厭奶期到了呢?但把拔說白天瓶餵的狀況很正常。

這兩週恩恩都大約am 4點半左右就會醒來,會大叫要人陪他,叫一陣子沒人理就會開始哭哭到有人抱為止。

三月份因為掃墓的關係回了兩次北部,公婆看到恩恩都超開心的總是心肝心肝叫著不停,只要回北部就是阿公牌人力搖籃出動的時間,從一開始的反感到現在我也釋懷了(攤手),而且我發現南部舅公跟北部阿公不相上下啊,若不是舅公要工作我想應該也是和阿公一樣24hr抱緊緊吧

恩恩你要記得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好愛你的人,要珍惜感謝這些愛你的人喔。

3月11日是我和老吳交往11週年,今年多了恩恩和我們一起慶祝,還好少爺很給面子出門在外都很安份,於是開開心心吃了一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恩恩 親子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