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379

本月恩恩充份展現小嬰兒軟Q的身段,他終於吸到自己的腳趾了!(請不要嫌他髒)

IMAG1129  

另一項新技能就是會自己拿奶瓶了,不過還不是拿的很穩。

DSCN4340

恩恩現在已經會用大叫表達一些需求,大部份是想吃東西的時後會大叫,比如奶溫太慢、餵食速度太慢、不讓他玩湯匙之類。

看到奶瓶都會露出很開心、真誠的笑容,看來是知道那是吃東西的傢伙啦。

副食品我餵的很混,雖然每天都有吃但種類不夠多,也沒有遵守隔三天才加新食材的規則,他想吃就吃,不想吃我就收起來,就是很隨性的餵。

※※※

快七個月時冒出小牙頭,首先長出來的是下排兩顆門牙,目前為止進度也還是兩顆。

長出牙之後我就停止讓他親餵到睡著的習慣了,現在喝完奶也都會餵一點開水當作漱口,睡前喝完奶還會再加用紗布巾幫他刷牙,這樣不知道夠不夠?

也因為停奶睡了,所以我也順便開始訓練(強制)恩恩自行入睡;一開始我還嘗試哄睡,但沒幾天媽媽手又復發而且恩恩半夜反而易醒,終於讓我下定決心要讓他自行入睡。

一開始過程不太順利他哭了一小時都還睡不著,但剛好恩恩那陣子感冒了吃完感冒藥反而好睡(大概小哭15~30分鐘),到現在喝完奶放入小床關燈後大約15分鐘內可以睡著。

所以其實我好像也沒訓練到,是感冒藥讓他習慣自己睡著的~XD

※※※

人說七坐八爬,恩恩現在還沒辦法自己坐的很穩,還是要從幫輔助;現在趴得很穩,也很愛滾來滾去,趴一趴會想向前移動,屁屁也會抬高,慢慢有爬蟲類的感覺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