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by米約

暗戀文。講的是女主對男主從學生時代一直暗戀,經過各自都有一些感情,最後修成正果的故事。

整體我覺得還不錯,把女主暗戀的心路歷程寫得很好,學生時代也讓我不自覺回想起自己的學生生活。倆人交往後女主患得患失的心理也描寫的不錯,不過就是清淡了點,像是引爆兩人最大爭吵的事件就讓我有種雷聲大雨點小之感,雖然男主角有做了一些舉動來示好求和,但兩人對這件事似乎沒有處理,感覺就是單純和好這樣。因此後面尾聲我覺得有點收太快,有點不過癮。

2、跟你扯不清 by明月聽風

好看。女主是一保險業務,男主是醫生,一開始女主覺得男主外在條件不錯所以倒追他,被拒絕後倆人開始一串莫名其妙的糾葛,男主反而開始對女主上心。不得不說男主嘴真的很毒,常把女主罵到想找地洞鑽,但又很認命的讓他罵,看他們的相處過程其實很好笑,推。

3、走錯路 by大刀灔(夏灔)

耽美文。講一位原本是一號的小受因為技術太差而被拋棄,後來為了了解如何當個好一號所以去體驗零號的感覺,沒想到要幫他體驗的對象居然是公司內的上司。這篇有滿滿的肉,而且作者用詞情節寫的之露骨是我近期內看過露的,細節也描述的很清楚,看來作者是下足了功課。文內有很多網路或大陸原創文的梗和用語,常讓人有會心一笑的地方,笑點我也都蠻喜歡的,中間有虐了一段,我看得心都揪了,總之就是篇有肉有笑點有言情的文,真的不錯。推推。

4、輕易放火 by墨寶非寶

大明星和小編劇的故事,男主是女主的偶像,兩人因戲結緣,剛開始男主就對女主角很關心,我就在猜倆人可能有什麼過往讓男主念念不忘,後來真的有,只是我覺得這樣的過往有些太芝麻了,但也不能這樣說,當時男主的心理狀態不是很好。本篇是甜文無誤,從頭到尾都是很平順中帶點甜,無虐,只是有幾個點讓我有點卡但不影響整體閱讀,也因此我一直在等虐情的部份,誰知沒有(我變態啊?)。

在看時我一直不由自主把男主代入劉德華,後來有人說和吳奇隆也像我也覺得有理,總之世上怎麼會有男主這麼好的藝人啊?又溫柔又謙和還不耍大牌,加上故事內說的又帥又忠貞又油菜,難怪女主對他一往情深,而且女主角還和我同名,少女時代我也作過和偶像戀愛的夢,這篇簡直就是實體化我的幻想,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這樣啊,哈哈!

據說作者是步步驚心的編劇之一,難怪專業的部份著墨不多但讓人覺得很真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