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開始放假,所以帶著恩恩回娘家參加阿公夏令營,這時候就顯現出大房子的好處了,恩恩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爬行也不用擔心爬沒幾步就有障礙物,因此恩恩也越爬越好、越爬越快,

當然,恩恩目前仍然是腹部貼地爬行的兩生類階段(婆婆說腹部離地是爬蟲類,沒離地的是兩生類)。

 明明平常看到貓都一定會追過去,現在靠在貓背上是在臉臭什麼?(貝貝OS:我也沒有很想讓你靠好嗎?)

CIMG9423

坐在地上發呆。

CIMG9428

接著恩恩有了人生第一次的外出遊玩。是和姨婆們阿姨舅舅們一起去墾丁的龍坑玩。

CIMG9442  

龍坑屬於自然保育區,每天有限定200人入內參觀,參觀前還要先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聽解說影片。若是帶7歲以下幼兒入區在管理室那會要求填寫切結書,因為裡面偶爾還是會遇到蛇啊一些比較危險的生物,但我們去的那天並沒有遇到。

CIMG9434

邊走還要邊進食。

CIMG9444

結果走到風景最漂亮的地方反而睡著了XD

龍坑的風景很漂亮,全程一圈走完大約40分鐘到1小時,因為靠海邊風大走起來也很舒服,不過太陽很大一定要記得防曬,我那天就忘了幫恩恩防曬結果他回去整個黑一圈,被阿祖唸到臭頭>_<

CIMG9454

離開龍坑後,到了墾丁鎮上的墾丁牧場裡吃冰,恩恩什麼都不能吃,只能坐在桌上看我們吃。之後又到後璧湖去玩水,這次只有恩恩一個人下水玩,因為只有他一個人有帶換洗衣物XD

結果──

回到家後恩恩開始發燒,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曬太多太陽造成皮膚溫度很高加上恩恩一樣能吃能玩我也沒想太多,回到家用耳溫槍量才發現有37.5以上,和阿公立刻送他去醫院掛急診,

醫生幫他照x光片後發現肺部裡有痰,判斷他是支氣管肺炎,回家後恩恩斷斷續續的一直在發燒,直到第三天才整個控制下來,不過中間一直有拉肚子,這一拉就拉了一個禮拜,整個屁屁像猴子屁股一樣,最嚴重的情況還流血,每次換尿布洗屁屁他都痛到該該叫真是讓我心疼死了。

所以恩恩的第一次出門觀光就這樣結束了,不過看他玩得很開心,當媽的也很高興,若沒有後面生病這段就可以說是完美啦~

總之帶小孩出門要注意的很多,媽媽回家後被阿祖檢討了一遍,以後會更小心的....(認真反省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墾丁 龍坑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