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54-9AC88160-72704-960

不知道哪一天開始,恩恩就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了。剛開始很吃力的用兩手撐起身體站起來,站個幾次就會滿頭大汗,到最近(10個月)已經能夠很輕鬆的起立蹲下。

但恩恩還是不太會一隻腳跪著支撐另一腳站起來,每次都要一次兩隻腳站起來,他的右腳彎的程度我都很怕會折到(但應該先擔心腳變形?)。

坐下時也還不太喜歡先跪再改成坐,大部份都是"鄧紅辜"的方式一屁股坐在地上。

12-23758AD7-77494-960  

其他方面和《新生兒父母使用手冊》上寫的差不多,所以我每個月都在幫恩恩打勾XD

比較特別的是─恩恩喜歡圓形的物體,比如車輪、電扇、時鐘,看到都會想去摸,甚至坐在推車上也會把身體伸出去要看車輪(超危險)。

※※※

124354-C21770B4-73065-960  

終於拍到小白牙,不過恩恩現在上下兩排總共有六顆囉。

恩恩最近還發展一項新技能─磨牙。也是突然有一天就聽到他在磨牙,《新生兒父母使用手冊》上說磨牙是一種紓解緊張情緒的管道,或是覺得發出這樣的聲音很好玩。

有鑑於恩恩是清醒的時後在磨牙,所以他應該是後者的情況居多吧。

※※※

CIMG9475

某次幫恩恩洗屁屁時,他發現蓮蓬頭噴出來的水沖在身上感覺不一樣,一開始沖他的手時他露出疑惑的表情,隨即就笑出來,之後每次沖屁屁就開始搶蓮蓬頭玩了。

恩恩力氣不小,洗屁屁就變成有點麻煩的事,常常洗一洗就變成洗澡XD,是說夏天天氣熱沖沖涼他也比較舒服。

CIMG9487

洗完要包起來擦乾才不會感冒喔!

※※※

1375226439125  

說到最近讓我最困擾的事應該就是恩恩不肯睡小床了吧。

之前放入小床大約15分鐘他就可以自己睡著,但也許是因為婆家娘家我都鋪乳膠墊在地上陪他睡,在娘家住一陣子回來後他就越來越不愛自己睡小床,一開始是進去還會乖乖躺著哭,到後來是一放進去他立刻會站起來哭,甚至是我作出要放入小床的動作時就開始哭。

我試過讓他哭到睡著,但幾乎沒有成功過,我知道是自己不夠堅定沒辦法讓他痛哭到睡著,所以常常是我一抱他起來他就立刻睡著了,但若等他睡熟放入小床大概一下子又會哭著醒來醒來就不容易入睡,弄得大人也睡不好恩恩也睡不好。

所以我放棄讓他繼續睡小床了,就讓他睡在我和老吳中間。

我們現在睡前行程是這樣的:20:00~20:30洗澡(中間可能跟他玩一下),21:00~21:30喝睡前奶、刷牙、關燈,關燈後有時他還會在黑暗中玩一下,但大部份22:00左右會睡著,他不用痛哭我也不用耳朵痛也不用覺得對他愧疚,不過代價是偶爾要讓床位給他睡

※※※

CIMG9474  

我媽每天中午都會來我家,主要是來陪恩恩玩帶副食品來給恩恩吃,其次是讓我或老吳可以放風休息一下(超配服24HR跟小孩在一起的媽媽)。

阿嬤每天就推著恩恩到附近的小公園去玩、曬太陽,只要不危險阿嬤都會讓恩恩去做像是玩土在地上爬之類的,也因為阿嬤這樣帶恩恩出去,每天都爬公園溜滑梯的階梯,恩恩現在會爬樓梯了。

娘家是透天厝,恩恩可以從一樓爬到二樓,但相對的危險也變多了,有回我只是轉個頭沖一下奶瓶,原本還在客廳爬的恩恩就不見了,最後是在往二樓的樓梯上找到他,已經爬三階了,嚇出我一身汗~

告訴他很危險沒有人不可以自己爬,他還露出委曲的表情像在說:『為什麼媽媽沒有像昨天一樣稱讚他爬得很好?』讓我無奈又好笑。

※※※

看著恩恩一天天長大,每一次都讓我深深感覺自己當初堅持把他留在身邊照顧的決定沒有錯。

我們家是把拔在家帶小孩,也因此擔誤他很多事情,真的很感謝老吳,過程並不輕鬆但我們一步步走過來了,謝謝他為我們家為恩恩的付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恩恩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