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做唐氏症篩檢照了高層次超音波,二寶不是很配合,一開始照了很久他都不肯把臉轉到可以測量的角度,不過在醫生的努力下還是有量到。

二寶有鼻骨,透明帶的厚度也ok,四肢都有,心臟初部看來也正常,腦脊椎也可以,整體看來很正常。

照例老吳要問一下姓別,一開始二寶不給看,醫生說看不清楚可能要等大一點,下一刻二寶就把腳打開醫生看到兩腿間有小白點,猜測可能是男生,但確定還是要等16週之後才比較準。

但當醫轉到4D去照時我整顆心涼掉,因為很明顯拍到二寶腿間有凸起物,我想應該十之八九是小馬弟了。

我其實一直期待這胎是女的,但又會告訴自己不要太期待以免失望很大,一開始有這種想法就註定要失望吧,所以就真的失望了;在醫院裡又餓(我真的覺得人餓情緒起浮會更大)又失望,再加上老吳一臉「看吧,我就說」的表情,讓我整個哭出來,結果老吳還在旁邊講一堆什麼「你這樣二寶會覺得你不喜歡他」「這樣會影響二寶」什麼「男生女生一樣好也是你說的,現在你又哭,你根本就重女輕男」,越講我越傷心,不會安慰人就不要安慰嘛。

我自己也只是失望而已,讓我發洩一下就好,發洩完我就會好了。

後來我們離開醫去吃飯,心情還是低落但好一些了,我知道老吳會立刻打回去跟公婆報告,因為他在診間就一臉想打了,婆婆要我聽電話其實我很不想接,接起來婆婆說:「老吳說你哭喔?不要這樣啦,男生也很好啊,我跟你說我小時候也住男生宿舍啊,現在也是,雖然男生有很多缺點,但你好好教家事什麼他們也是會做,你這麼聰明一定可以教的會的,而且你要想有的人連生一個小孩都很困難,妳這麼快就有兩個就不要嫌是男是女,小孩來跟你是緣份,不要嫌他是男生....」旁邊還傳來公公說他很開心的聲音。

我真的沒想到老吳會把我哭的事跟公婆說,婆婆說的都對但無法安慰當下的我。

其實蠻不高興的,一定什麼都要跟公婆說嗎?我知道公婆還希望是男生,但你當成趣事講,有想過我的感受嗎?超想哭!!!為什麼我老公這種時候神經就這麼粗!?這樣回婆家我是不是又要被關切一番???你就讓我靜靜的消化這些情緒不行嗎?

發洩完了,心情好多了。

最後,這次照我的胎盤往上移了,不過好像長了子宮肌瘤,懷孕期暫時不能動它,目前也不影響二寶長大,就慢慢追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