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媽媽來更新恩恩的近況了~

[二度生病]

首先,恩恩生病了,接著是老吳中鏢,再來是我。

這次恩恩生病剛好是跨年的那一天,距離2014年還有15分鐘的時後發現恩恩發燒,一量39度多,本來想立刻帶去掛急診但老吳覺得發燒是自體產生的一種機制,所以我們就在家觀察,當然我一直很焦慮覺得真的不用去掛急診嗎?不過到了隔天早上就自動退燒了,而恩恩也一樣生龍活虎暫時安心了,而因爲隔天是元旦當然也沒有門診,所以我們1月2日才去看醫生。

然後我們兩個大人也跟著中鏢,老吳去看了醫生,我則是因爲懷孕雖然藥都說是安全但我想我也不會吃它所以就不看了,我們一家人就這樣感冒了一星期。

然後又跑去清境,恩恩玩得很開心,不過回來後某天晚上睡到半夜恩恩就吐了,嚇到我驚覺不對。在這之前其實恩恩還有再吐一次,但那時我以為他是吃太飽的關係就沒在意,加上阿嬤帶他出去玩說他拉肚子,以及他食慾也明顯變不好,我們就趕快又再去看醫生,醫生推測他應該是諾羅病毒,另外又開了藥讓我們帶回家。ˋ

當天老吳也出現嘔吐的症狀,接著還發燒,再來連我爸也開始拉肚子,全家一個人也沒逃過,整整一星期我們全家才痊癒。

 

[吃飯這檔事]

寶寶手冊上說小孩學習自行吃飯的黃金期是一歲到一歲半,懷二寶後更加深了我想要讓恩恩自行吃飯的念頭,我不想以後左手餵老大又手餵老二啊!總之,恩恩開始自己吃飯了,當然還是吃的像世界大戰一樣,但至少吃了一陣子後掉出來的比較少,湯匙也拿得比較穩了。

不過恩恩吃飯的情況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可以吃的很棒,不太掉飯也能坐得住,不好時坐不住不說,飯也是飛得到處都是。而且恩恩有時會出現用手抓飯的情況,我看書上說小孩用手抓飯是正常的,他們透過手去感覺食物也能刺激感官,對孩子發展不錯,但會不會從此就都用手吃飯?是應該讓他抓一陣子過渡期?還是要每次都制止他呢?

對我來說困難的一直是什麼程度我應該容許,什麼程度我該制止。

 

[稍稍不黏的牛皮糖]

前陣子恩恩很黏我,一度到連他去洗澡我離開視線都不能,常常收到隔壁嬸婆的關心(汗),噗友安慰我說小孩都是一陣一陣情況不同,會過去的。是的,它真的就過去了。現在恩恩去洗澡非但不哭了,反而還很開心,常常是還沒放好水就要進浴室,要他拖衣服而在那邊哼哼唉唉,進浴室後還迫不及迨跟我揮手掰掰,和之前差真多啊,不過這是我期望的改變。

看到不熟的人恩恩的反應很不同,有時他會主動和人揮手甚至玩得很開心,有時又會閃躲,我都搞不懂他的判斷標準在哪?

 

[多災多難的恩恩]

上週回婆家,恩恩一直都很喜歡玩扇子,喜歡拿在手上甩,那天甩呀甩悲劇就發生,打到自己的眼睛了。當下他哭了但也沒哭很久,表面上我也看不出什麼異狀,直到隔天我發現他左眼(就是被打中的那眼)紅紅的、好像張不太開,帶去讓醫生檢查才知道角膜破皮了。醫生幫他上藥包紮起來,交待絕對不能讓他拆掉,先包一天隔天再去檢查,還開了藥給恩恩止痛。

幸好隔天檢查醫生說已經好了90%,但為保險起見再包一天然後自行拆掉,若還是畏光睜不開眼,就再帶去看。

現在恩恩的眼睛已經好了,也沒有異狀,小孩真是一步都不能離開視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