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哥哥以後的恩恩有什麼變化嗎?好像不多。
比較明顯的是月子期間因為我不能出門,或者有時他要找我幹嘛剛好碰到我要處理二寶,所以不像之前他愛拉著我去哪我就跟著去哪,一開始他會鬧,幾次後他就會在我拒絕他後很快的去找別的大人。
跟二寶的互動也還好,就是會叫「妹妹」,有時經過二寶的推車或小床會看一下二寶、會想抱二寶、二寶哭時會拍個兩下意思意思,最妙的是,有時我抱二寶恩恩會走過來手指二寶的小床,示意我要把二寶放進去改抱他或跟他走XD
通常這種時後我都會如他所願啦~
現在恩恩會講的單字也比較多了,但都只跟到最後一個字,飛機他就說機,蝸牛他就說牛。今天會說飛機了,恩恩又進步一點了。
最近因為都是我公婆在帶他,變得比較少主動要求去戶外,看書玩玩具的時間變多了。
不太愛吃正餐,正餐以外的東西倒是吃的很多,為此我還規定他飯前兩小時都不能吃東西,但成效不彰。吃飯時還是喜歡用手居多,感覺比較喜歡吃麵食,還是一樣吃得全身都是,會主動要求喝湯,吃飯喜歡把食物從a碗裝到b碗,應該算是玩吧,所以我就會把飯收起來,把他請下桌。
很喜歡用哭鬧的方式表達,除了好好跟他說,講不聽時我也會冷處理,其他犯規的時後我就會用罰站的方式,但他很皮好像覺得我是在跟他玩,又沒有小床可以關(妹妹在睡),給他指令有時會聽,有時就不理會,唉。
教小孩好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恩恩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