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二寶出生已經一個多月了,奶量150ml/3.5~4hr,我的奶量還是追不上她的食量,所以我直接放棄,反正喝不夠就給配方奶吧。滿月健檢量體重是4.5kg,和恩恩滿月時差不多。
二寶作息其實蠻穩定的,白天喝完奶大約醒1~2小時就會小睡,不過有時睡不太安穩會提前醒;晚上大概9.10點睡覺,3am左右再灌一瓶奶就可以繼續到天亮,然後大概7點左右會醒。
比較困擾的是,恩恩在娘家常常5.6點就醒(有時還會哭鬧)就可能吵到二寶,或者有時二寶先醒在那邊哼哼也可能會吵醒恩恩,不過還好不是天天這樣,而且恩恩先醒他會跑去找阿公阿婆,所以就不一定會吵到二寶;
睡覺時也差不多我通常要先哄睡一個再弄另一個,作月子期間公婆來幫忙我就只要負責弄睡一隻,沒人幫忙時我就只好讓二寶自己放生一下,先把恩恩弄睡。
二寶有一點很妙,她常常在我幫她換完尿布後(我都在餵奶前換尿布)就便便了,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她的便便聲音很大,讓人很難忽視XD
然後二寶的皮膚似乎不太好,常常滿臉都時疹子也比較會出油,醫生說那是脂漏性皮膚炎,不用管它以後就會好。
二寶被婆婆取了一個綽號「小章魚」,因為阿婆覺得二寶長得很像巧連智書裡的章魚,所以以後就叫二寶小章魚吧XD
也因為公婆來幫忙,所以小章魚被養成愛人抱的習慣,和長輩溝通無效(常常答應但等小章魚一哭又忘記),只好等長輩走後再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