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章魚與音樂鈴
音樂鈴是很多父母買給新生兒的玩具,畢竟一個新生兒看天花板的時間蠻多的,看久了也會膩,恩恩出生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買,等我從其他部落格媽媽那裡得知音樂鈴的好用恩恩已經用不到了,所以小章魚還沒出生時我就買著等了。
還好,小章魚對音樂鈴蠻買帳的,大多數開下去都可以哄住她有時還看的津津有味,

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那就只好讓她在小床裡哭哭啦~
沒辦法,媽媽不像阿公時間那麼多可以抱,而且媽媽被大寶摧殘訓練過,對小孩的哭聲忍耐力已經到可以充耳不聞的程度了。


•奶量減少
小章魚從之前150/4hr,現在是100~ 130/4hr,原本她就有時喝得多,有時喝的少,後來公公看她老是喝不完就把奶量減少,但好像又睡不好,現在也搞不懂是吃不飽造成沒睡好還是沒人抱不睡,可能都有吧(嘆)。

而且她的驚嚇反射也還在,所以白天小睡都比較容易醒,大約兩小時就會醒。
我的奶量一樣沒什麼起色,連要擠奶的時間都不能固定,擠的時後恩恩還會來亂,半夜有時爬不太起來,我看小章魚的母奶之路可會提早結束。


•小章魚的作息
7:00、11:00、3:00的循環,晚上是9點送上床,

半夜我現在還是有餵,若睡前有喝多一點半夜沒餵她大概可以睡到5.6點。這樣算有睡過夜嗎?


•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
小章魚耳後摸起來也粗粗的,耳內也很容易積耳垢,我一直以為是沒洗乾淨。所以就會用棉棒去清耳蝸,但小章魚不舒服的反應很大,好像很痛,
老吳發現她的耳朵聞起來臭臭的,害怕是耳內發炎,帶去看醫生,耳朵沒有發炎,不過耳蝸的的方發炎蠻厲害,又看了小章魚的臉,說她這是異位性皮炎,可能是遺傳性過敏體質,要注意。
擦了醫生開的藥小章魚整個好很多,疹子沒了、耳後也不脫皮了。
但在打預防針的醫院的醫生則覺得小章魚是脂漏性皮膚炎,上網看兩者初期似乎不容易區分,脂漏性皮膚炎小嬰兒很常見,若不嚴重甚至可以不管它,一般四個月後會慢慢改善,異位性皮膚炎就可能要長期抗戰了。
若可以真希望是脂漏性皮膚炎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章魚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