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人精
恩恩最近學東西的速度很快,這點在他學說話上有很明顯的表現,常常大人說的話他會跟著學尾音,
像他現在會說「好大」、「機」(飛還不會講)、「牛」(可能是蝸牛犀牛,取決於他看到哪一種)、「鴨鴨」、「海苔」、「果」(蘋果開心果芒果)、「要或不要」、「謝謝」、「是」、「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阿公 」 、「阿嬤 」、「阿婆」、 「阿祖」、「阿姨 」、「舅舅」、「花」、「魚」、「雲」、「(吊)掛」、「月亮」等等
比之前進步很多了,也感覺他更聽得懂我們跟他說的話了。
某次,他想喝西瓜牛奶我說拿出來等退冰,退好冰後我覺得一整瓶新鮮屋讓他喝太多,想說喝一半再給他,結果他一看到我插完吸管不是拿給他,而是自己喝了起來立刻就舉起食指說「no,no,no」,有時我們禁止他的行為會對他說「no,no,no」,很快就被他學起來了。
•吃飯的壞習慣
恩恩吃飯這一關一直過不了,除了用手外現在又進化成榨汁機模式,把食物吃咬爛渣吐出來,然後有時故意弄得滿地都是,只好讓他自己下來收拾,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罰他他才能改過。
問他要不要吃飯他都會「不要不要」猛搖頭,每次都只把菜和肉吃掉,白飯都不吃,為什麼呢?
最近也很愛喝奶,常常會跑到奶瓶櫃去拿奶瓶要人泡,本來一天一次或者不喝,現在是一天兩三次,我該慶幸至少他還喝奶嗎?
食物咬爛吐出來這個要怎麼治?學吃飯好難~
•特徵認人
最近恩恩看到黑色的車會叫爸爸 (我家的車是黑色的 ),
看到穿紅衣的人會叫阿嬤 (我媽的外套是紅色的),
有次在電視上看到胖胖的阿桑叫媽媽(囧)。
•睡覺這件事
小章魚出生後恩恩變成六點起床,不管前一天幾點睡。
我在想是不是白天不夠累?但有時明明覺得他很累,累到走路跌跌撞撞的,隔天一樣六點起床。我只能把一切歸給生理時鐘了。
晚上呢也捨不得睡覺,我想是因為公婆來有人可以玩,阿公阿婆又不像媽媽會壓著他睡,所以阿婆來是恩恩有時11點才睡,隔天一樣6.7點起床。
所以這兩天我乾脆時間到連客廳的燈也關了,把阿公也請去睡,這樣恩恩才不會留戀。
當然我也懷疑是不是繪本的關係,有本繪本在說就是把小孩耍賴不肯睡覺的行徑,我猜恩恩是不是學裡面的?(牽拖)
不過恩恩雖然還要陪睡,到是不會賴在我身上才睡得著了,這讓我有點開心又有點失落,以後這種失落會越來越多吧?
•與人互動
恩恩是老大,平常很少有機會和同齡的小朋友玩,回娘家碰到親戚的小孩,常常是自己一人在旁邊玩。都被大人們戲稱是獨行俠。
不過這種情況最近有改變了,恩恩變得比較會和其他小孩一起玩,和人比較有互動,可能是比較熟的關係了吧,看來恩恩和我一樣是慢熟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