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的個性有時很固執,比如出門想帶他的飛機出門就很難勸說他放下,不過也是有說服成功的時候,但要花很多時間。
這點到是和我公公很像,只不過公公是絕對不准恩恩拿出去,因為怕他弄丟,所以有時恩恩不放下他會直接去搶,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動作,這樣不是擺明在教小孩:拿不到用搶的就好。
之前我會很氣公公為什麼要這樣,比如觸摸書恩恩會去抓,公公很討厭恩恩抓書的動作,就會把書收起來不讓他玩,我覺得觸摸書不就是要抓要摸嗎?
但老吳叫我不要因為這點去跟公公發生衝突,恩恩自然會發展出一套跟阿公的相處模式。
後來事實也是如此,恩恩後來玩觸摸書就會先看阿公,看阿公會不會發作;或者當阿公不讓他帶飛機出門他就拿汽車出門,阿公也拿他沒輒。
後來自己想想也是,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人,公公雖然有些地方我不喜歡,但恩恩跟他相處就會多學習一種與人相處的模式,公公不准他帶玩具出門或是抓書,換個角度也是在教他愛惜物品。
那也不錯啊。
但我發現恩恩也是看對象在反應的,像我公公禁止他做的事他不一定都會聽,但我媽說的恩恩絕大部分都會聽,所以,大人自己還是要說到做到,小孩才不會覺得你說的話是能打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