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
摸到恩恩的鼠膝部有凸凸的,我想莫非這是傳說中的疝氣?經過醫生檢查証實確實是,但還在輕微的階段尚無需開刀。
醫生是這樣解釋的:「男嬰在腹股溝有洞讓睪丸能下降到陰囊,正常會自行癒合,少部分則否,比例大約4%。但最怕腸子卡在破洞的地方造成壞死,所以還是要留意。」
恩恩的情況醫生認為還可以等,所以要我們再觀察就好。

•語言表達
超會說「掰掰」,而且聲音超可愛 (沒藥醫媽媽模式啟動),「不要」也很會講,常常這不要那不要讓我很想扁人。
他有時會說「不要」但點頭,有時是「要」但搖頭,搞的我都不知他是要還不要XD
對於喜好也很有自己的主張,開始會挑鞋子穿(我買的某雙涼鞋他死不穿orz),也會挑想吃的東西吃,最近泡奶頻率大增,相信是個過渡期。


•和小章魚的相處
會模仿大人餵奶要嘟奶瓶餵妹妹,不過是沾醬油一樣嘟五秒就落跑了XD
再小章魚哭時有時會去看或叫我去看,但很少,我想是不是和我的態度有關,因為小章魚哭我不是會立刻去看會讓她哭一下。有時候會阻止我去看小章魚。

•怕怕
恩恩不知從何時起會說怕怕。
聽到鞭炮聲會說(但又很期待一直説咻嘣,真的放又怕) ,看到路邊的昆蟲會說,聽到打雷聲會說,看到車子也會說,阿嬤說大概是膽子長出來所以會怕了。有些是小時候不會怕但現在會怕,比如我爸家養的狗之前恩恩很愛跟牠玩,現在會怕,money表示傷心。
當中比較怕的是雷聲和鞭炮聲,所以公公常會説 「有鞭炮哦」來嚇恩恩以防他爬高,我不喜歡這樣啊。

•午睡幾乎不睡了,相對來説有時傍晚五 、六點就睡到隔天,反正不管幾點睡都是六點起床,那早點睡這樣好像也不賴?

•繼飛機、汽車後,最近對昆蟲也很有興趣,上次還帶他去圖書館借一本昆蟲書來看。

•有時説到某樣東西他就會去拿那樣東西,比如説到飯糰,他就會去拿「弄丟飯糰的小婦人 」;看到書上畫熊熊、 火車,他就去拿寶寶熊和火車來。

•自從坐月子和我關了一個月較少出門後,恩恩比較能待在家玩(可能也是有阿公會陪玩吧),之後我又照顧小章魚又要擠奶也沒辦法像之前一次帶他出去兩三個小時,有時候覺得他很可憐好像悶壞了,偶爾帶他到戶外他也不像以前玩得很開心,好像又點陌生就覺得很對不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