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蠻偷懶的不常開伙,連老吳都說:『根據我的診斷,妳應該是得了懶病。』,不過最近真的沒什麼想開伙的慾望,難道是我職業倦怠了嗎?(被揍)

[蝦仁炒蛋]

蝦仁炒蛋

推測應該是我從哪本食譜書上看來的,蝦仁剖背去腸泥,加一點太白粉攪一攪再用清水洗淨去一下腥味,之後加入一點米酒和鹽巴醃一下,然後起油鍋把蝦子炒至變色後加入冷凍什錦蔬菜丁(完全是配色用途,不加也無妨),拌炒幾下後就可倒入打散的蛋液,拌炒至蛋液凝固加鹽調味就可以盛盤囉。

[失敗的魚香茄子]

 失敗的魚香茄子    

由標題可知我原本想做的是魚香茄子,但沒有食譜又久未練習只能憑著模糊(超爛)的記憶去做,雖然應該沒有人想嘗試失敗的魚香茄子,但我還是不要臉的來分享,給大家做個借鏡。

首先準備茄子2條切斜刀後剖半下水燙,接著蔥薑蒜辣椒末適量(蔥1支、蒜6顆、薑約3公分、辣椒2支)及豬絞肉50g(可醃可不醃),將豬絞肉放入鍋中炒至焦香後再放入蔥綠以外的辛香料一塊拌炒,將燙好的茄子繼續拌炒,接著加入醬油及適量的水煮至收乾。

一般為求快速及茄子顏色好看會採用過油的方式,但我看了松鼠的網誌發現她有一個用燙的也能燙得漂亮的方法,給大家餐考一下吧,但我是做完才發現的。

[小管飯]

CIMG7763.JPG

烏賊飯是我以前看電視冠軍時看到的,當時就很想吃一次看看,為什麼臺灣沒有?因此當我看到酪梨壽司的便當文時,真是太開心了想說一定要做一次看看,作法就請自行參照酪梨壽司的網誌吧。

但因為我買不到烏賊,所以只好用小管代替,在填充物方面我和原版的沒什麼兩樣,只是我多放了蝦米,改用了乾香菇;在填充的過程一開始最尖端的部份我一直填不到,原本還很怕會空一節在那邊,但小管和烏賊應該是親戚,一樣很會縮,縮完剛好切開每一節都有米。至於吃起來的味道,根據我唯一的試吃員表示是好吃,我是覺得填充的糯米應該再泡久一點讓它更入味會好一點,還有我的小管太白了。

總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涼拌黃豆芽]

 CIMG7756.JPG

我一直很喜歡吃韓式料理的涼拌豆芽,前陣子好友taco小姐借了我一本韓國人妻的書裡面就有教韓式的涼拌豆芽,我很想做看看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想也知道我又自己亂搞了一通,跟韓式完全無關,哈哈。

黃豆芽去根後先用水燙過,水裡面加少許的鹽,燙熟後撈起再加入蒜泥一小匙、麻油一大匙、七味粉少許、蔥花少許拌至入味就ok了,調味料可以隨自己口為任意調整。

[鮭魚佐時蔬]

看電視學來的,作法也很簡單。

CIMG7759.JPG

鮭魚片1片,兩面抹鹽就可以放旁邊醃一下,就可以來備配料了,配料有黃甜椒半顆、洋蔥1顆(我用的洋蔥比較小顆,若大顆的可以切半顆就好)、牛番茄2顆(同樣是因為小顆所以用到2顆)及1顆香菜,把黃甜椒、洋蔥、牛番茄切成大丁,接著把醃好的鮭魚片放入鍋中乾煎,因為鮭魚會分泌很多油脂加上我用的是不沾鍋,所以不怕它會黏鍋,煎到魚皮起小泡泡時就可以翻面再煎另一面了,帶兩面煎好後就起鍋放到成品盤中,這食鍋內還有剛剛煎魚剩下的油,加入洋蔥炒香變成有點透明再放入黃甜椒及番茄,加一點水煨出食材的味道,最後再加一點黑胡椒、白胡椒及鹽調味就可以倒到煎好的鮭魚上了,灑上香菜可以讓顏色更豐富同時增加香氣。原著是加入九層塔拌一下再起鍋,但我沒有九層塔可用所以就改了香菜(原作師父也說可以用香菜),除此之外原作還放了普羅旺斯香料(我不太知道是什麼,也找不到,所以沒放)。

看,超簡單的吧,連我這種笨手本腳的人都可以做出八分樣,哈哈。

[豆乾毛豆丁]

CIMG7762.JPG

我照著《炒菜愛注意》的食譜做出來的,非常簡單,做法請自行參閱該書,謝謝!

[XO醬拌地瓜葉]

 CIMG7709.JPG  

和澎湖當兵的表弟一起訂了XO醬,這是好物啊!我深覺老吳只要這一罐就可以吃飽一餐了,原本還以為根本用不完,誰知瞬間剩一半,早知道就多買幾罐囤著(扼腕)。

話題扯遠了,其實這就是燙青菜拌XO醬而已,這種東西也敢拿出來獻醜,我真是太不要臉了~~XDDDD

arrow
arrow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