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也是我這次租回來的其中一本,之前也看過巫靈的幾本大作,對這位作者的作品印象其實還不錯。當我看到文案就深深的被吸引,因為其實我還蠻喜歡「一開始是單相思,後來對方受到感動而愛上自己」及「因為愛你所以就算被利用也願意犧牲自己(但不會出人命)」的這種梗,所以就帶它回家了。簡言之,這是一個愛上自己手下祺子的故事。

首先,先介紹一下男女主角:

男主角,軒轅兆霆,又叫水儒倫,是皇室長子,因為宮中鬥爭在因緣際會之下,被他母親的青梅竹馬戀人給收養,並伺機要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替母親報仇。

其實男主角的計畫很簡單,為自己建立好名聲加上送學會一身魅惑技術的女性進宮,迷惑當朝的皇上讓他成為不理朝政的昏君,這樣自己就有理由可以推翻他進而奪回王位。

當男主角在義養莊看到有著美麗眼神的女主角時,認為她是可造之材,便將她帶回家中教養,並請專人教她魅惑之術,好迷惑君王。

一開始楔子的部份是從男主角奪回政權,而女主角(因為她是妖后)為了不讓男主角為難,而自焚尋短,這邊寫得讓我有點小揪心~

當女主角長大之後,男主角便決定要開始實行計畫,送她入宮,這時女主角才知道自己被利用了(大家都知道,只有妳不知道= =),霆哥哥對她好是有計畫的。當然,女主角最後還是進宮了(不然這戲怎麼唱下去?)。

入宮前夕,女主角和教她媚術的老師哭訴她不想因媚惑君王而失掉自己的清白,因此老師告訴她有一種迷魂香聞了可以讓人產生有拍手的感覺,所以女主角就用這種方式保全了自己的清白。

看到這...雖然女主角想要保全清白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我就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產生?好像哪裡不太對...

反正,女主角很快的引起皇上的注意,很快地成為寵妃,並開始作威作福,讓皇上成為不務正業每天沉迷於美色的君王。

而這中間女主角因為男主角始終對她不理不睬,而故意在男主面前對皇上做親密的舉動,看到這我只想翻白眼,我的小姐啊...你明明覺得人家對你就沒心,還要故意引起對方的注意,你是想要報復誰啊= =" 故意為難男主的地方我也覺得很弱,要嘛你就像妲己一樣狠,不過這樣可能馬上變獵奇小說了...

後來就像楔子寫的,女主角自盡,男主角以為她掛了,整天失魂落魄,後來balabala...發現女主原來沒死耶,是被男主的生母(大家以為都死了的生母)給救了,然後被接回陸面上,男主整天對她噓寒問暖,還唱了表白詩給她聽(原諒我忘記詩名了,但好像是陸游的詩),然後女主角就好了、原諒他了。

我知道作者想要表達出男主角那種面對江山與私情的兩難、對女主角的不捨、把真心隱藏在最深處的情感,但老實講我看不太出來,當男主角對著大火大喊女主角的名字或是女主角失蹤他失魂落魄的時後,我心中有種突兀的感覺:你幾時變得這麼愛她?從頭到尾,我都覺得是女主角一頭熱,男主角感覺只有皺皺眉、握緊拳頭表現出自己很為難的樣子。很疑惑你們的愛情是幾時發生的?

後來男主角強烈要立女主角為后,遭到宰相(他媽媽的青梅竹馬)反對,甚至動了殺機,但最後仍是快樂大結局,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整體來說,大概只有楔子讓我最滿意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