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吳同學去吃早餐,那家苗栗式的傳統早餐店(何謂苗栗式的傳統早餐店呢?它賣的不是豆漿饅頭,而是炒米粉炒麵水晶餃湯等等的食物),這家早餐店還賣了蘿蔔糕、肉粽及海苔壽司。

我其實"肖想"他家的海苔壽司很久了,但每次都沒吃到,因為太晚去了壽司早就賣光光了。

而今天去很剛好地剩兩盒,很快地拿了一盒又點了一些吳同學要吃的東西就坐在店裡慢慢地吃了,

吃完付帳要離開時剛好有一位小姐來問:「還有沒有壽司?」那時真是覺得有搶到真好啊。

等付帳時想起小時後阿嬤也會自己在家包海苔壽司來吃,白飯煮好後趁熱加入白醋、撒點鹽和味精調味,等放涼後就可以準備包了。

我很愛...應該說超愛吃這樣的醋飯。

通常我在等飯涼或是阿嬤正在包的時後我就會用手(好孩子不要學)抓一小口醋飯來吃,超好吃的!!!!

小時後都會在心裡偷偷想:阿嬤不要包了,這些飯全部給我吃好了。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哈哈。

每當我一直偷吃的時後阿嬤看到就會叫我不要再吃了,這樣等下會不夠包XDDDDD

大概要講個五六次,因為唸完我停手幾秒後又會忍不住伸手去偷抓來吃XDDDD

直到壽司包好我才會停手。

也曾跟阿嬤學過包壽司,但一直到現在還是包不出阿嬤的口味,而且外型都不圓,現在阿嬤年紀大了幾乎沒有在包了,以後懷孕說不定會想吃就纏著阿嬤包。

吳同學聽完覺得很有趣,他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海苔壽司,每次都念念不忘,不過他自己對壽司到是沒什麼興趣。

因為有兒時的回憶啊。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吃到和阿嬤包的一樣好吃的壽司,但吃吃外面的還是可以解解饞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