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的煮飯文。

[白菜滷]

CIMG7963.JPG

某次回阿嬤家剛好阿嬤煮了,還讓我打包一些讓老吳吃,老吳原本就愛白菜配xx的組合所以應觀眾要求自己又煮了一次。

材料:大白菜1顆、扁魚乾2片、乾香菇6朵、豆皮適量、五花肉約5g

調味料:蠔油3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大白菜剝開洗淨、扁魚乾剪成小碎塊、乾香菇泡發切片、五花肉切小丁,備用;準備一鍋滾水將豆皮燙軟後撈起備用;起油鍋煎五花肉變焦黃至出油後下香菇及扁魚炒香,再放入白菜、豆皮一起拌炒,炒至白菜稍微變軟後加入約一米杯水,蓋上鍋蓋悶煮至白菜變軟爛,加入調味料後就可以起鍋了。

[地瓜麵疙瘩佐青花菜香腸]

IMAG0443.jpg

試作酪梨壽司的馬鈴薯麵疙瘩拌香腸花椰菜,但因為手邊剛好有地瓜而不是馬鈴薯,所以就用地瓜下去做麵疙瘩了,作法和酪梨壽司一樣,我就不多說了請自行點閱。

就我自己的地瓜麵疙瘩來說,大概是我用的是低筋麵粉(又是剛好手邊有)所以吃起來沒那麼Q,但有地瓜味,也是蠻特別的;此外做麵疙瘩手上要多沾一點油,不然真的很容易黏手。

[泡菜鴻禧菇炒肉]

 CIMG7964.JPG

我是在多多開伙上面看到阿斯奴分享的納豆泡菜炒肉片鴻禧菇,想說就來試看看,不過我還沒有勇氣嚐試納豆的味道,所以就沒有放了。

[涼拌茄子]

IMAG0442.jpg

一樣是在多多開伙上面看到的,由Emily分享的食譜,作法請自行參閱。這回我用了上次松鼠blog上教的方法燙茄子(Emily也是用同樣的方法),燙出來的茄子果然沒什麼退色,整個很紫。

[韓式泡菜炒年糕]

 IMAG0504.jpg

之前阿斯奴分享時我就很想做,趁著某回買泡菜時剛好送年糕的機會也來做看看,作法請參閱阿斯奴的韓式辣炒年糕, 裡面作法寫的非常詳細,儘管我是第一次作也能成功。另外這道菜被老吳說都沒有他愛吃的蔬菜,阿斯奴也提供了可以放韭菜的點子,這樣顏色上也更漂亮喔,下次要來試試韭菜版。

雖來老吳說沒他愛吃的蔬菜但還是很捧場的吃了3/4盤,真是我忠實的白老鼠啊十分盡責XDDDD 

arrow
arrow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