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計畫九份行時就已經預設好要住在九份的民宿,於是在網路上找啊找的,最後看到這家我夢想中的民宿──九份小町

當天我們開車來到九份,一直開開開想說怎麼還沒到,中間又開錯了好幾次,最後終於找到正確的方位了。

延著汽車路一路往上開,經過福山宮再往上就會看到聖明宮的牌樓,車子可以穿過牌樓繼續往前開,但因路只有單線道不是很好開,所以我們選擇停在消防隊對面的停車場,CIMG8313

一路上都會有只向九份國小的指標,大約走個4至5分鐘吧,走到這個轉彎處就可以停下來打給民宿老闆娘,請她出來接我們(原本我們是開車到這,真的不行才打電話求救XD),當然前往民宿的沿途都可以停,但因為路小所以停的時後盡量別擋住整個車道或停在轉彎處。

CIMG8463

不到一分鐘老闆就跑出來接我們,提著行李跟著老闆穿越小巷子,就到達今晚要入住的九份小町啦。

CIMG8317

門口還有註明今天入住的房客,我們似乎是當天最早到的房客

CIMG8375

拉開拉門進入玄關,一樓是用餐的餐廳、廚房及老闆家私人的居住空間,

CIMG8448

整個風格都充滿日式的風味,坦白說我當初就是被這一點吸引來的XD

CIMG8451

CIMG8320

衣架上掛著一排和服,付100元的清洗費就可以體驗。

CIMG8450

check in後老闆娘帶我們上二樓的客房,民宿內一共有六間房間,二樓分別有各有兩間利休間(面山景)及兩間洋豔間(面海景),三樓則是坪數更大的豪華海景房富士間。

CIMG8318

這次我訂的是最便宜的房型─利休間。其實我看中的是洋豔間,不過礙於預算考量最後只訂了利休間。

CIMG8319

好有日劇裡面溫泉旅館的感覺喔~

CIMG8301

房間不大,但整理的很乾淨

 CIMG8299

拉門進來後的右手邊是衣櫃

CIMG8303

左手邊有一些日式擺設及茶點,

CIMG8300  

用具都非常的日式風格

CIMG8309

CIMG8307

洋台可以出去,不過後面的小庭園沒有什麼好看的,若是面海景的那邊風景應該會更漂亮。

 CIMG8306         

浴式也是一貫的日式風格,用品的部份,除了梳子沒附之外其他和別間旅店沒什麼不同。

CIMG8364

CIMG8365  

隔天早上附有日式早餐─烤魚定食,因為魚是現烤的,所以前一天check in時老闆娘就會先問隔天用早餐的時間,才不會等太久。

CIMG8455    

整題來說,我自己是很喜歡九份小町的,除了地點比較不好找之外,大概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老闆夫妻也都很親切客氣,餐點雖然家常但很美味,有機會還會想要再來住的地方。

老吳最喜歡的是民宿的枕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民宿 九份小町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