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紀念日,來個成果發表吧。(什麼鬼!)

[豬肉咖哩蛋包飯]

CIMG8553

試作小米桶新書裡牛肉咖哩蛋包飯的食譜,完整作法請參閱《小米桶不失敗廚房》,小米桶書上步驟寫得很詳細,每一個步驟也都有圖片對照,照著操作是沒什麼問題的。

因為沒有買到牛肉所以改用梅花豬肉片代替,我沒有果汁機也沒有調理棒所以紅蘿蔔就讓它維持顆粒的狀態,事後想想先把紅蘿蔔磨成泥去煮不知道可不可以?另外這次對我來說最大的難題應該是滑蛋蛋包的部份,火候掌握的不好沒辦法弄出熟度適中紋路漂亮的滑嫩蛋包,看來還要多練習幾次。

至於咖哩的部份就還蠻成功的(用咖哩塊想失敗也很難吧XD),就是賣相不好吧

[涼拌麻醬雞絲]

CIMG8557

天氣熱還要吃熱食真的是件苦事,這時就適合吃點涼爽的食物,剛好家裡有婆婆給的愛心雞腿,我對剁雞肉這件事很苦手所以乾脆燙熟雞肉做涼拌雞絲吧。

這次使用量是雞腿一隻、小黃瓜約半根、豆芽菜約10元的量(我都直接跟賣菜阿姨說我要多少錢,根本不知道多重XD),調味料就是COSTCO買的胡麻醬、老干媽辣椒油及一點鹽巴。

之後把雞肉煮熟放涼後剝絲備用,豆芽菜燙軟泡冰水後瀝乾水份備用,小黃瓜刨絲備用;雞肉剝好後可以抓一點鹽巴入味,也可以不用,最後把食材都擺到盤子上淋上一點辣椒油及適量的胡麻醬即可。

[辣椒炒九層塔豬肉]

 CIMG8539

一樣是試作小米桶新書裡的食譜,是道很下飯的菜色喔。

[上海菜飯]

CIMG8543

之前也做過一次上海菜飯,不過這一次的比較成功,食譜是參考祖宜的上海菜飯。雖然食譜裡煮了20分鐘,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直接用炒鍋煮,加上鍋蓋有出氣孔讓水份蒸散比較快,所以我大約只煮了17分鐘就好了,雖然米有熟但我覺得可以在煮軟一點會更好,下回可能需要多放點水或是把出氣孔蓋住減少水氣蒸發的量也許會好一點。

[涼拌小黃瓜]

 CIMG8545

 夏天就會很想吃涼拌菜,涼拌小黃瓜是館子裡很常出現的菜色,小黃瓜拍碎抹鹽靜置一下,紅蘿蔔刨絲抓點鹽出水,最後再加入糖、醋、蒜頭,試一下味道ok就可以直接吃或者在醃一下讓它更入味。

[綠豆芽炒豬肉]

 CIMG8548

清冰箱的菜色。

五花肉切成適當大小,韭菜切段,豆芽菜洗淨,半顆洋蔥切絲備用;我用不沾鍋所以直接下肉逼出油脂,肉煎出焦香味後嗆一點米酒,接著加入洋蔥炒至香味出來,接著放入以醬油、味霖、糖調成的醬汁,快速拌炒後放入綠豆芽及韭菜繼續炒待食材都熟了就能起鍋,起鍋前可以酌量灑點胡椒粉。

這盤被老吳獨自吃光光,只要有醬油和肉他就可以吃上一餐,這樣說起來我老公還蠻好養的XD

arrow
arrow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