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體重:75.4kg
LEON體重:2567g/2770多g

昨天是我目前產檢花最多時間的,最近幾次產檢都踫到醫生開刀延遲看診,
輪到我們己經是1個小時以後了,不過大醫院就是這樣吧。
醫生幫Leon照超音波時測出的結果是Leon的體重沒什麼增加,
Leon一直都是長得比較慢一點但幾乎沒增加還是第一次。
醫生又聽了心跳、照了腦部血流都還正常,要我們多注意胎動情況;
老吳聴到Leon沒什麼長就嚇死了,追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又問需不需要先剖腹?
醫生又沒說什麼似乎覺得再觀察看看,開了自費超音波單要我們再做檢查並注意胎動。

老吳出了診間就一直陷入「為什麼北鼻沒長?」的循環,
我是認為既然醫生覺得再觀察那就再觀察,
只是為了安老吳的心我們又去a掛診所再檢查一次。
診所醫生檢查結果Leon體重有2700多g,我的羊水量也都ok,都算正常,
如此讓老吳心中大石放下不少,我也鬆了一口氣。不過醫生仍要我們注意胎動。
我猜測是儀器的誤差,不過老吳似乎對醫生產生不信任感了,
因為醫院醫生一直照不到性別加上這次的事件...
但照不到性別也不能完全怪醫生吧?誰叫你兒子不跟人家配合?
總之不知道要不要換醫生還是換醫院生。
 
Leon開始入盆,我開始偶爾有下墜感,
躺在床上有時也會有像上大號時排擠的感覺但大約維持2〜3次,
肚子明顯變硬但不會痛,恥骨和陰部也會有疼痛感及腫脹感,
水腫還是在腳踝及腳背較明顯。
飲食方面沒什麼禁忌,食慾也很好,現在是我人生目前體重的新顛峰,
不過應該下週就會被打破了吧XD
所以醫生以為我沒吃導致北鼻沒長真是誤會大了。

星期五我們為了再次確定Leon的情況又掛了另一家b診所
(不好意思我們是緊張型的爸媽)
結果Leon體重為2800多克,心跳正常,頭圍肚圍腳長都在正常範圍,
診所醫生蠻仔細回答老吳的每個問題,總算讓他心中大石放下了。
醫生告訴我們通常發現北鼻體重與之前變化不大,
若心跳、腦血流及胎動都還正常的話就會先觀察,
若持續2~3週北鼻都沒有長大的話,或是突然沒有胎動,那可能就要引產。
總之LEON目前看起來一切正常,但還是要注意胎動。

老吳跟我說因為這樣害他擔心死了,我笑回那你這輩子擔心不完了。
另外B診所醫生幫我們用4D看了一下LEON,
我覺得LEON的鼻子和嘴巴根本就是老吳的翻版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