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章魚的作息
變成1、5、9的循環, 半夜1點那餐小章魚幾乎是pass,大部份是6點快7點起床但沒辦法撐到九點,早上喝奶時間不固定,因為我好懶爬不起來熱奶就親餵,奶量又不夠撐到四小時,有時候她吸一吸也睡著,所以她該就給她吸。下午一點才用瓶餵讓她喝飽一點,睡前親餵。

•小章魚很愛笑,感覺比恩恩同時期更愛笑。
看音樂鈴也會笑,喝奶喝得開心也會笑,跟她說話跟她玩也會笑,很有反應。
也會和人玩,逗她還會笑出聲,所以家人都還蠻愛跟她玩的。
心情好時也可以一個人躺在床上很久,蠻耐得住寂寞的。
但有時會睡一睡驚醒大哭,很誇張的那種,印象中恩恩沒這樣哭過。

•異位性皮膚炎還是脂漏性皮膚炎這點,打預防針的醫生持保留態度,但叮嚀我盡可能餵母奶越久越好,所以我要加油!該來去買泌乳茶了。
我最近覺得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可能比較大,因為小章魚關節的地方摸起來也粗粗的,恩恩小時候的脂漏性皮膚炎不會這樣。

•很愛説話(説的當然是嬰兒語)只要有人靠近,心情好時會一直呀呀呀的説話。

•要抱睡這點我有試著要改,趁回娘家時讓她瓶餵喝飽,然後和她玩一陣子,確認尿布乾淨再讓她小睡,然後再下一餐要喝奶前都不再去抱她起來(但會去偷看她),結果她好像有比較不用抱一咪咪,有時醒來吸手又睡著,或該一下又睡著。看來該擔心吸手的問題,感覺她吸手的頻率比恩恩更高。
如此實施了幾天小章魚比較能自行入睡了,感覺比較穩定不會一不抱就要哭。

•長相大都説像爸爸,也有説像阿婆的,不過把拔硬要加一句笑起來像我(有安慰獎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