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已久,我和老吳終於去拍婚紗了,我想我們大概已經破了該婚紗公司的紀錄──下訂最久的紀錄。

拍攝前我先去重挑了一次禮服,這次帶了阿嬤和小阿姨一塊去,又換了兩件禮服,因為距離我上次去挑拍照服已經有近半年之久了,門市大哥就很阿莎力的不跟我收換禮服的錢。最後終於確定了拍照的禮服。

拍照前一天和攝影師溝通,我和老吳完全沒有準備就去溝通了,想當然爾是溝通不出個所以然的,我那時真的應該要開vw我之前抓的照片給攝影師看的(哭),溝通結束後約定好隔天來化妝的時間就回家休息了。

到了拍攝當天,在約定時間到達婚紗店,造型師們也才剛到的樣子,等了一下子後造型老師來和我們事前溝通聊一下想要的風格,我這次有拿一些照片給造型師看,還被稱讚我很放的開,大概說明化妝流程及可能會做什麼樣的造型,當然也有問我們要不要買安瓶,老吳一開始就跟我溝通好了:不買!所以我們就沒買,造型師好像也不以為意,就開始做造型。坦白說,造型師幫我做的造型我都蠻喜歡的,但外景白紗的沒有很愛,大概我喜歡那種要馬就全梳起來、要馬就全放下來。

拍攝是從內景開始拍,內景四套外景二套,因為我和老吳都不是活動型的人,怕老吳去外面弄的滿頭大汗會很難看,因此就沒要求多拍一點外景。攝影師給我的感覺有點不冷不熱的感覺,我想是我們不熟的關係,第一套白紗拍了蠻多照片的,但後面幾套禮服都有點可惜並沒有拍的這麼多,讓我覺得有點遺憾,當然我自己也沒有當場要求他多拍一點或是想要怎樣的。外景去了美術館和鼓山路眷村,也是拍一下下,兩個小時以內就收工了,我們榮登當天拍攝最早收工的冠軍。約好挑片的時間繳了錢我們就回家了。

昨天我們去挑片了,總共拍了210張,我本來想慢慢挑慢慢看,我真得打算要挑到11點的,結果老吳根本只想快點刪完就回家睡覺,我看還有一點是他怕我失控加挑到暴吧~

但其實照片成果和我自己想像的有一點落差(大概是把自己想的太美XD),有幾套自己覺得很漂亮的造型和禮服在照片上都沒有呈現出我預期的效果和張數。第一次看時我有種不知從何挑起,老吳就刪的很爽快,到後面要挑謝卡喜帖等等根本挑不出什麼照片,於是我跟老吳說我要全部重新看過一次,老吳又覺得我在亂浪費時間,雖然還是有重挑,又救回幾張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照片。

等我們自己選好之後攝影師來幫我們選照片,又刪了幾張,當然也有救回一些他覺得不錯的,剩38張,這時就提出優惠方案了,雖然講得我心動了一下但因為和老吳說好不加挑了,所以我硬是沒說話,攝影師大概看我們是不會加挑了(因為老吳又開始刪照片),也就沒有一直遊說我們,最後就敲定了30張完全沒加挑。之後就是等修片校稿囉~

回到家老吳一直覺得不開心,因為我好像不是很熱絡,想當初拍完照時我超熱絡的也很期待挑片,結果挑完我的反應很冷淡他也因此有點失落,我不是因為沒加挑而失落,我是真的覺得照片不如我自己預期的好才失落的,但這又要歸究於我們沒有充份和攝影師討論及溝通,當我覺得他拍的照片好像太少一點也沒又當場反應,所以失落後悔都是源自於自己當初的行為。老吳完全不是你的問題啊~

不過如果還有下次拍婚紗的機會,我想會更了解要怎麼去爭取表達自己的想法吧...如果還有下次的話XD(老吳現在都給我裝死)

拍婚紗是真的蠻好玩的啦。這篇絕對不是在抱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