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74.jpg

石二鍋是某次偶然經過時發現怎麼有一家火鍋店能夠直接看到廚房裡在做什麼呢?再加上聽說也是王品集團底下的一員,覺得很好奇一直想去吃一次看看,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啦!

IMAG0375.jpg

一進去最顯眼的當然就是這一排吧檯的座位了,也因為這個關係店內空間較為狹長,讓我感覺有點狹小。座椅下面貼心的有設計放包包的空間,但若是真的不放心的人還是可以放自己的腿上。

IMAG0382.jpg

當然還是有一般四人桌,想要坐下面的話可以先告知服務人員,不過四人桌就只有大鍋可以使用,因為店狹窄所以四人桌也只有5至6桌而已。

IMAG0376.jpg

可以清楚地看到員工門在備料的情況,雖然不是完全看得到裡面的情況,但也是一種很新奇的方式,顯示他們對飲食衛生品質的自信。

 IMAG0377.jpg

如菜單所示所有鍋類一份都是198元,除了菜單上的還新推出了豬肉蛤蜊鍋,附餐白飯(可+5元換成滷肉飯)、冬粉、烏龍麵及泡麵可選,其他還有一些可以額外加點的配菜價格都在50~10元不等。

IMAG0378.jpg

上桌後服務人員很快地送上贈送的冬瓜檸檬紅茶冰沙,原本我以為會很怪異,沒想到兩者意外的搭,很好喝!續杯一次加十元。

IMAG0379.jpg

同時還送上調好的沙茶沾醬,另外也可以要未調好的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配,我個人蠻喜歡它調好的沙茶沾醬,有些沙茶醬單吃吃久了會稍嫌油膩,但石二鍋的沾醬除了沙茶外還加了蘿蔔泥及日式沾醬,綜合起來減輕了原本沙茶醬及肉類的油膩感,帶點酸甜味(我有加了一點醋),吃起來非常爽口,讓我少見的把一整碗沾醬給用完了。

IMAG0381.jpg

剛好有人外帶的餐盒,雖然只是用塑膠盒裝起來但就是有一種有被重視的感覺,外帶湯也給得很大方有一大袋。

  IMAG0383.jpg

鍋子可以選石頭小火鍋或一般的鍋子,但我看清一色都是石鍋,湯頭喝起來有點麻油香,可惜再加入高湯麻油香就會被沖淡了,我也很喜歡石二鍋的湯頭,煮出來的食物不會很鹹,配上沾醬真是好吃啊!

菜盤看起來也很豐富,我蠻重視視覺刺激的,看到色彩繽紛的菜盤就會覺得:哇,好豐盛!(←這人真好拐XD),巧的是旁邊剛好坐了點素食鍋的小姐,她的菜盤和肉盤端上來時,我聽到她說了一句:菇菇鍋。果然滿滿都是菇類啊!不過愛吃菇類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服務人員會很貼心地提醒你先煮蔬菜類湯會比較清甜。

 IMAG0384.jpg

我點的是右邊的雞牛雙拼,老吳是肉肉肉的牛肉盤,是說到後來我的牛肉也入了他的口。我算過一份肉盤總共有10片肉,像我的雞牛雙拼就是雞肉牛肉各5片。一般煮完肉類後不是都會有雜質嗎?石二鍋有準備專門撈雜質的濾網使用,一人一支,當服務人員發現你的鍋有點濁的時後就會給你了XD,但我想有需要的人先跟他們要也是可以的,有了濾網就不用用湯匙慢慢在那邊撈了,不過習慣湯匙撈的朋友們可以自動跳過這一項吧。

IMAG0387.jpg

附餐我加了五元換成滷肉飯,滷肉很像我阿嬤包湯圓的肉餡,但是水多版,很好吃,不過飯有點濕吃起來黏黏的,我自己比較愛粒粒分明的乾飯一點。

 IMAG0386.jpg

自以為煮得很漂亮的蛤蜊。

 IMAG0388.jpg

老吳加點的起司燒和九層塔水晶餃。

IMAG0389.jpg  

煮好的樣子,兩樣都蠻好吃的,九層塔水晶餃真的有九層塔的味道。

石二鍋我個人蠻喜歡的,主要應該是它的定價較為實惠又可以吃的很飽,當然食材湯頭我也很喜歡,所以應該是目前我個人CP值蠻高的火鍋店吧XD

不過因為人潮很多,所以有時服務人員會應接不暇,要稍稍等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二鍋 石頭火鍋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