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其實也沒有很早,已經八點了。我們一行人搭乘地鐵7號線直接就到了世博園區的入口,

在等車時就有感受到人明顯的變多,車廂裡也都是人,不過和上班日要站務務員推上車的情況比起來已經算是少人了。

出了車廂,整個地鐵站滿滿的都是人。

CIMG9259.JPG

由於這個站有好幾個出入口都可以入園,因此廣播也會說需要買票的請從1號出口出去,已經有票的就可以從另一入口直接入園。

CIMG9260.JPG

到了售票區,人好少,另一邊在擠了一堆人不知道在擠什麼,總之我們很順利的買到入園票了。憑學生證一張100RMB入手。

CIMG9261.JPG

出了售票口就看到大大的東方之冠,也就是中國館,旁邊那個兔子頭似乎是澳門館。很多人已經在這開始照相了XD。

CIMG9262.JPG

旁邊就有萬國旗海。不過我沒認真去數到底有幾個國家參展。

CIMG9270.JPG

開始排隊了,終於讓我感受到前一日103萬人入園的FU了,光在門口排隊的就不知道有多少了。除了外面這樣直列排以外,

進了安檢口(橘色屋頂)還得要S型橫著排隊等安檢,裡面的柵欄大概一次能讓2~3人並排,所以場面很混亂,常常有人藉著轉彎時就插隊,

不時聽到有人在因插隊發生爭執要公安把插隊的人"就地正法"的

而且我不得不說,大陸人真的很會擠也很會插隊,每個人都不知道在趕什麼,只要隊伍一動就拼命往前擠擠擠,還有小孩一直大叫"不要擠我啦!!"

回到臺灣,真是覺得我們這好有秩序~~XD(雖然也有不守秩序的人)

CIMG9274.JPG

安檢一個人大約40秒,除了包包要過X光機外,也要搜身,但不到要脫鞋的地步。

經過大約1個半小時的排隊,我們終於正式進入園區裡了,處處可見人潮。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先看的,想說以後會搬回台灣嘛,

但由於我們有請當地地陪先幫我們預約了臺灣館,因此就先到臺灣館去了。

CIMG9275.JPG

臺灣館其實不大,據說設計理念是由天燈而來,中間的球型螢幕(不知道正確的名字,請讓我這樣稱呼他)會不斷的變換影象,看起來很繽紛。

下面是台灣館晚上的樣子。在夜晚中很亮,遠遠就能看到它。

CIMG9379.JPG 

預約卷,上面還印著台灣館的LOGO。

CIMG9277.JPG

台灣館是採全預約制的,因此不預約是看不到,所以館外就有很多人在兜售預約卷。

入館也是採分批制,一次大約20人進入館內參觀,同時也有安排解說員帶領我們。

搭乘電梯上了二樓,會先看一段介紹等會兒要體驗的4D影音的影片。

CIMG9283.JPG 

之後等前一批參觀者出來後,我們就進入了球體中,大家站在透明的天橋上觀看影片。影片內容是介紹台灣特殊的景色與地方文化,

隨著不同的景色場景變換,除了音效外還會有嗅覺與觸覺的感受,像是看到花就會聞到花香(這個我沒聞到,大概是我站的不夠進),潛入海中就以泡泡來代表潛入水中的泡沫。

總之是蠻新鮮的體驗。

CIMG9287.JPG

看完影片我們就到球體正下方的位置要來體驗放天燈的活動了,解說員正在講解使用的方式。

我們的解說員是台北來的正妹喔,能聽到台灣口音真是讓人有種親切的感覺,明明才到上海2天而已XD

CIMG9293.JPG

每個人站的位置前方都會有個小螢幕,就是藉由這個螢幕的程式來放天燈。中間的石頭是從花蓮搬來的呢,池水也是太平洋的水。

CIMG9292.JPG 

我們所站位置四周,也是從太平洋帶來的水,讓人有種被台灣的海水環繞的感覺。(這是解說員講的XD)

CIMG9295.JPG

照著程式的指示操作後,屬於自己的天燈就會從上放球體中浮現並緩緩上升,天燈上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字句。

CIMG9297.JPG

放玩天燈我們下樓來到一個有點像大樹的場景,這整個空間都是用藤編的喔,超強的。

到了這邊館員們會奉上台灣的高山茶給我們喝,喝完的小杯子可以讓你帶回去作紀念,喝茶的同時也有台味十足的電音三太子表演,

CIMG9305.JPG

之後還有來自台灣的茶藝老師為我們示範泡茶的程序。

CIMG9306.JPG

離開時還有紀念品送你,是台灣館的環保袋裡面放有溼紙巾和面紙還有台灣廠商贊助的奶茶XD,真是好貼心~

之前喝完茶的小杯子他們也會發小袋子讓你裝著,不論是杯子或袋子上面一樣印有台灣館的LOGO。

基本上我是蠻滿意整個參觀過程的,因為是分批入館,所以不會顯得很擁擠,參觀起來很舒服。送的紀念品也都是實用的東西。

CIMG9709.JPG 

看完台灣館的我們,對著人群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每個館都至少要排4小時以上,花了16億RMB打造的沙特館還要排8小時以上,所以我們就聽從廣播去參觀了完全不用排隊的朝鮮館,

CIMG9318.JPG

進去我就知道他為什麼不用排隊,因為從大門就能看到出口,裡面展覽的東西也就那樣,蓋完章又跟著人潮出去了。

CIMG9320.JPG CIMG9322.JPG

之後我們想去看看俄羅斯館,就延著世博軸走往C片區。

CIMG9326.JPG

途中還經過了生命主題館。看到人潮了嗎?

CIMG9336.JPG

到了俄羅斯館,排隊的人好像還好,跟著對伍慢慢排大約也排了3個小時吧,

CIMG9338.JPG

入了館,整個覺得是充滿童話幻想的世界啊~

原來他們請俄羅斯的小朋友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城市建築物,期待能打造一個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館,

難怪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來排隊XD

 CIMG9355.JPG

這就是俄羅斯小朋友的設計↓

CIMG9356.JPG

俄羅斯館讓吳同學很失望,他本來期待可以看到軍武展的。(這裡是世博又不是軍武展!!你這個戰爭狂!!)結果只看到一堆小朋友的東西XD

看完俄羅斯館吃完晚餐,我們想說至少要看一個熱門館吧,所以就去排了日本館,又從C片區走回A片區,整天都在走走走,事後覺得我們真的花太多時間在走路了,

應該就近看其他館就好。

日本館的外觀像個粉紫色的王蟲,由於外面都圍著排隊的遮雨蓬加上天色又晚了,拍不出個所以然就沒拍了,

入館後一開始是蓋章區,和其他我參觀過的館不同,他是讓好幾個讓你自己蓋,所以就發生鄉民說的"惡靈古堡事件",大家拼命搶那個章,但我還沒看到有人一次拿5.6本出來蓋的啦~哈哈。

搭著手扶梯上樓後,就是長長的展區,一開始的展區都是介紹日本傳統文化,以一年四季的季節有什麼活動放著相應的擺適。

話說...日本館是禁止拍照的,但我還是拍了....對不起

CIMG9390.JPG

元旦。

CIMG9393.JPG

冬天就是賞雪,其實在玻璃的部份是有一個螢幕播放著雪景的,但反光太厲害,什麼都沒拍到。

CIMG9395.JPG

靜態展區展現了濃濃的日本味,也都做的很細緻。之後還有環保科技的展區,主要是介紹日本目前有哪些綠色科技,希望打造出能與森林並存的城市。

整體而言,日本館的展覽是環環相扣的主,藉由朱ㄏㄨㄢˊ復育的過程引出希望與自然共存這個主題,包括舞台劇演出有關於朱ㄏㄨㄢˊ、科技展播放的影片等等,

都在在表達這個主題。讓我覺得館方很用心。在最後有看到日本館真是太好了

只是很可惜的是,由於我們逛完的時間太晚以致於沒逛到日本館的紀念品店,是我此行最大的遺憾...

我想逛紀念品店啊!!!!

PS.後來聽說這天入園有75萬人,比前一天真的有少了一些。

PS.2逛完世博只有腳痠一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