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因為看韓劇劇中人物吃飯的場景,家家桌上都有一鍋湯,讓我也想喝,非常殘念的是住家附近的韓式小吃店居然沒開,嘴讒之下只好自己動手亂煮一番解饞了。

食譜參考自:小米桶網誌的泡菜鍋及潔咪新書中的韓式泡菜鍋食譜。

[預備食材]

韓國泡菜1飯碗;

豆腐1/2塊;

豬肉片3片;

洋蔥1/2顆;

鮮香菇3朵;

金針菇1/2把;

青蔥1支;

黃豆芽1又1/2飯碗

[調味料]

香油1大匙;

辣椒粉適量;

米酒1大匙;

蒜泥6顆;

薑泥1小段(約5CM)  

[步驟]

1.將洋蔥切絲,鮮香菇去蒂頭切絲,金針菇、黃豆芽去尾洗淨後備用。
2.拿一鍋子加入香油熱鍋,放入蒜泥、薑泥、洋蔥絲及肉片淋上米酒炒香,再加入泡菜一起拌炒,之後倒入一碗泡菜汁及兩碗水,稍稍煮滾。
3.煮滾後分別加入豆腐、香菇絲、金針菇、黃豆芽續煮,煮至食材熟至喜歡的口感後,視個人口味加入辣椒粉,關火前放入蔥段即可。

第一次做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青菜會出水,吃到後面覺得變得水水的,所以第二次辣椒粉有灑比較多,果然第二次的就不會水水變淡了;豆腐也可以早一點下讓它煮久一點更入味。冷冷的冬天吃上一鍋真的很有滿足感,感覺暖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