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了~~

2013年教育部和信誼出版社合作發放的「BookStart閱獨起步走」圖書禮袋!

從恩恩剛出生,二阿姨就一直跟我說有這項訊息讓我好心動,這週終於看到發放的訊息就立刻打電話到圖書館去問,還很順利的領到了。

CIMG9502.JPG

這是領到的四本書,分別是:《子兒,吐吐》、《爸爸跟我玩》、《遊戲時間躲貓貓》、《早安晚安》,另外還有十分可愛的手提袋裝著。CIMG9503.JPG

除了四本繪本外,書袋裡還有推薦寶寶閱讀的書單,及教導爸媽如何帶領孩子共讀的教學手冊。此外,《寶寶愛看書》其實也是小繪本,內容是如何親子共讀的故事。

CIMG9504.JPG

 藍色的帆布袋,可能因為要讓孩子以後可以裝書,所以材質比一般的環保袋購物袋來的厚,上頭還印著魚媽媽(還是爸爸?)帶著魚寶寶共讀的可愛塗鴨。

CIMG9505.JPG

可以放的書很多喔,我試過可以放8本繪本沒問題。

以下是這次領到四本書的內容:

[早安晚安]

CIMG9506.JPG

《早安晚安》是CD童謠硬頁書,內容是寶寶從早上起床的問早、吃飯、遊戲到睡覺等貼近寶寶生活的一系列自理兒歌,圖風很溫馨。

 

[遊戲時間躲貓貓]

 CIMG9507.JPG

CIMG9508.JPG

《遊戲時間躲貓貓》是硬頁觸覺書,所以不怕寶寶啃、折,圖案某些部份作成不同材質的觸摸區,讓寶寶可以探索。恩恩還蠻喜歡的,不過只限於拿起來咬XD

 

[爸爸陪我玩]

CIMG9509.JPG

《爸爸陪我玩》這本繪本其實我小學大概三四年級就看過了,同系列還有好幾本。當時是在二阿姨家看的,二阿姨瘋買書的程度一整個誇張,那時她家有一整面牆都是繪本,簡直就是小型圖書館,那段時間我也看過不少繪本,因此自己也很愛繪本;可惜的是當我們這些小孩長大後大多數的繪本都送人了,現在我手邊還有兩本以前遺留下來的小熊系列,剛好和這次領到的湊成一組。

《小熊系列》的書每本字都不多,可以讓爸媽自己天馬行空看圖說故事。

 

[子兒,吐吐]

CIMG9510.JPG

《子兒,吐吐》是這次領到的書中字數較多的書,裡面還附有中英文CD,爸媽懶得唸時還可以放給小朋友聽。

CIMG9511.JPG

故事內容很活潑有趣,CD也很生動,恩恩聽得很開心(雖然應該是聽配樂居多)。

CIMG9512.JPG  

中文故事結束後面緊接著是英文版的內容。

 

[恩恩人生的第三張證件]

其實每個鄉鎮市圖書館都會舉辦類似發表會的活動,像我家就有收到苗栗縣政府的邀請函,當天參加活動辦了圖書證就可以直接領取一份圖書禮袋。

但因為某些因素我們當天的活動並沒有參加,而是我上信誼的閱讀起步走的網站查詢才得知已經開始發放了,因此立刻和戶籍所在地的市立圖書館聯絡,還有沒領完的書袋,館長也開放給當天未到但符合資格的小朋友領,但領完為止(因為實際得到的數量只有全部的1/3)。

所以在辦了圖書證後,我們就很幸運的領到啦,而恩恩也有了人生的第三張卡片XD(是說他是我們家第一個在苗栗市圖辦證的呢!)

※※※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網站:http://www.bookstart.org.tw/

取得方式:

1.家中有101年出生的幼兒

2.帶戶口名簿向戶籍所在地的圖書館詢問

3.其他有不同發放條件, 依各地區圖書館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