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423.JPG

這天我們來到了上海老街,地鐵10號豫園站會到,不過10號線好像只營運到19:30分的樣子,要注意喔~

不過這次我們是打D來的,從飯店到這大約25RMB。一下車就感受到濃濃的老街氣氛。

CIMG9426.JPG

豫園果然如其他版大的遊記所述相同,到處滿滿的都是人,但經過前一日世博的洗禮,已經嚇不倒我了,哈哈XD

古色古香的建築,連M當勞也不例外呢,很能融入~一點都不突兀。

CIMG9429.JPG

進來裡面覺得人又更多了,這裡就有賣一些小吃,各式個樣都有,還讓我看到了撒尿牛丸~~

但我們沒有去試啦...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去試試。

CIMG9430.JPG

我們後來選定了這家綠波廊吃點小點心,這家店就在九曲橋旁邊,和外頭人滿為患相比,裡面真是冷清不少。

由於是下午茶時段,有像港式飲茶那樣直接可以拿的小餐車,或是可以點菜,東西也真的蠻不錯的,

所有東西都是現做,很好吃。

CIMG9432.JPG

旁邊就是寧波湯圓店,還有排隊排超長的南翔饅頭店也在同一個廣場上,很好找。

CIMG9437.JPG

來到這邊,總要試一下大家有吃過的東西,首先就是這個蟹黃灌湯包。

我想我吃的不是正宗的,不過應該是大同小異,這個呢就插一根吸管就是讓你吸裡面的湯汁,而不是讓你把整個湯包吃掉,

但手很養的我還是把皮挖開來看,裡面還是有包料。味道還不錯。

CIMG9438.JPG

接下來是寧波湯圓,一碗裡有八顆,看起來比桂冠湯圓小一點,是煮清水的。

內餡是芝麻,很甜很香,皮比較沒有桂冠湯圓那個軟Q,但也蠻不錯的。

CIMG9439.JPG

吃完點心,就四處在老街裡閒晃,這邊有很多紀念品店,像是剪紙、筷子或一些小玩意兒,都蠻特別的,但相對價錢也就不會太便宜,畢竟這裡是觀光區。

CIMG9441.JPG

走著走著就到了豫園門口,但也沒有想到要進去,就只是單純經過,裡面似乎就是一些園林建築,希望有機會能進去看看,這次實在沒辦法~

CIMG9442.JPG

九曲橋滿滿都是在拍照的人。一點悠閒的感覺也沒有

CIMG9444.JPG CIMG9445.JPG

晚上我們到外灘步道走走,沿著江邊走路上的建築打起燈光真的很美

CIMG9452.JPG

到這邊當然要看一下的江邊風景

CIMG9454.JPG

無緣上去的東方明珠塔

CIMG9463.JPG

我好喜歡這種舊式建築,下面就看照片吧~~

CIMG9469.JPG CIMG9470.JPG CIMG9471.JPG CIMG9478.JPG CIMG9488.JPG CIMG9489.JPG

還到古色古香的交通大學去,這是舊校區,裡面還有一個老圖書館,也好有FU~~

CIMG9511.JPG

這次的上海行我其實有很多遺憾吧,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沒有去,去了的地方也沒有好好看看,只能希望有機會還能在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